精選新聞
 
 
 
 
 
 
 
車型分類
 
 
 
    VW Jetta Hybrid美國公佈售價,也將掀起世界最大車廠爭奪戰  
AUTONET記者:Ray(10/05/2012星期五)
這是一個相當有意思的競爭比賽,日前AutoNet汽車日報才報導有關於VW期望在2018年成為世界第一大車廠的目標,當然最大的對手就是目前車輛銷售占有率極高的TOYOTA汽車,只是兩家車廠在節能系統的發展上各有所異,但最近卻傳出了一同翻轉引擎研發目標的消息,而Jetta hybrid的登場也就開啟這場戰爭的序幕。

VW車廠著重於渦輪引擎與柴油動力的研發,其在車輛輕量技術以及零件最佳化的成果下燃油表現已經相當出色。至於TOYOTA則是以Hybrid油電混合動力系統來擄獲美國節能市場的眼光,先前TOYOTA傳出將在2014年發表一款2.0L渦輪增壓引擎,來配置於旗下暢銷的Corolla車型上。而VW的Jetta也正是美國相同級距中的競爭車款,在擁有完整的汽、柴油渦輪動力陣容之後,日前更正式宣佈在2012年第四季增加Jetta Hybrid油電混合動力車型的消息。

Jetta Hybrid的動力來源來自一具1.4L TSI直列式四缸直噴汽油渦輪引擎,搭配一具擁有27hp馬力輸出的電動馬達,總合最大馬力可達到170hp,扭力則有18.7kgm的輸出表現,搭配7速DSG雙離合器變速系統後,加速表現從靜止到100km約在9.0秒之內。但平均油耗表現上卻有19.0km/l(美規測試數據)的成績,比起最省油的TDI車型每公升還多出約1.3km的行駛距離。

只不過美國的Corolla目前還尚未推出Hybrid車型,但其實Jetta Hybrid的平均油耗表現已經相當接近知名的Hybrid車型Prius,且更擊敗了同為競爭對手的HONDA Civic Hybrid(平均油耗為18.1 km/l)。在售價制定上,VW開出了24,995美元(約新台幣73.2萬元)起的建議售價,頂級車款SEL更配有HID頭燈,LED日行燈、主動轉向頭燈(AFS)、霧燈,17吋輪圈以及倒車顯影等配備,售價當然也順勢來到31,975美元(約新台幣93.6萬元)的範圍。


 
 
VOLKSWAGEN 大眾Jetta
日期
 
1 2 3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