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新聞
 
 
 
 
 
 
 
車型分類
 
 
 
    進一步擴張北美市場!VW打算在墨西哥廠生產七代Golf  
AUTONET記者:曾慶偉(10/05/2012星期五)
正如同AutoNet汽車日報所言,相較於言具的歐洲情勢以及成長趨緩的中國市場,目前北美地區可說是汽車市場中表現最為突出的區域,而VW集團在看準當地的商機之下,不僅在原有的墨西哥廠進行Jetta與Beetle的生產之外,還增建了田納西州的廠區來製造Passat,目前更傳出為了進一步擴大市場版圖,已經準備再導入最新發表上市的七代Golf,藉由墨西哥廠的生產就近供應當地市場!

VW位於墨西哥的廠區。
雖然VW原廠目前還沒有做出確切的決定,但根據外國媒體指出此一消息來源正是由VW集團執行長Martin Winterkorn所親口說出。而現階段VW Golf的生產僅僅侷限於德國的狼堡(Wolfsburg)與Zwickau兩地進行生產,除了供應歐洲為主的需求之外,還需進一步供應亞太地區的銷售,若要進一步供應北美市場的需求,恐怕將會承受相當大的供給壓力。(中國市場則預計將由佛山廠在2013年進行生產)

為何VW集團不選擇設備較新穎的田納西廠來進行生產第七代Golf?Martin Winterkorn也進一步解釋指出,田納西廠未來除了生產Passat之外,更適合拿來作為SUV車型的生產,例如Tiguan。

今年1-9月VW在美國地區共售出32.3萬輛、成長幅度高達有37%,也說明了田納西廠在導入長軸版Passat的在地化生產之後,面對Camry及Accord等同級日系車款的競爭,已不再面臨價格較高又車格較小的劣勢局面。而預計在2014年底左右開始於墨西哥生產第七代Golf,也很有可能將不再以Rabbit的名稱於美國市場販售,而回歸Golf的正式名稱登場。

美國田納西的VW廠目前僅生產Passat。
五代VW Golf在美國便以Rabbit之名上市。

 
 
VOLKSWAGEN 德國/大眾Golf
日期
 
1 2 3 4 5 6 7 8 9 10後10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