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新聞
 
 
 
 
 
 
 
車型分類
 
 
 
    小排氣量已成趨勢,VW打算開發1.0 TSI系列引擎  
AUTONET記者:曾慶偉(10/12/2012星期五)
目前VW Up!正使用1.0L的三缸自然進氣引擎。
在節能檢碳的趨勢之下,小排氣量引擎似乎已成為歐系車廠的主流對應之道,例如BMW近來正積極研發1.5L三缸的汽/柴油溫渦輪引擎,而M-BENZ現階段也以1.8L的渦輪汽油引擎作為入門車款的主力,而PSA集團的1.6L渦輪引擎更是威名遠播,蟬聯多年Engine of The Year的1.4-1.8L級距的盟主地位。而最重要的是,在2011年及2012年Engine of The Year的選拔中,分別由FIAT旗下的0.9L Twin Air及FORD旗下的1.0L EcoBoost引擎獲得最後的評選,拿下年度風雲引擎的殊榮。

由於Up!僅有手排設定,因此未能導入國內販售。
在如此明顯的趨勢之下,VW集團眼看小排氣量將很有可能成為未來引擎發展的主流趨勢,除了稟持當下已經相當成熟的1.4L及1.2L TSI系列引擎之外,還很有可能將再進一步開發1.0L的TSI系列引擎,以取代作為低階車款的動力來源。

目前VW集團在全球市場皆以TSI引擎技術結合DSG變速系統的的雙重優勢,來打造所謂的〝黃金動力〞總成,藉由精緻、高效率的引擎動力搭配更直效的傳動系統,造就出更為具動感且更節能的油耗與排放,以面對TOYOTA集團勢力龐大的油電混合動力技術。

事實上,VW集團現階段也正致力於將VW品牌回歸〝平價〞化,因此降低成本也已經成為未來的發展重點,而目前VW旗下也早已有1.0L的引擎正在服役,正應用於旗下最入門的車款Up!之上,具有60、68與75hp三種動力,但皆為自然進氣與手排便速系統的搭配,採三氣缸的形式。所以未來VW集團是否直接以此具引擎加入增壓技術之後,打造誠心的1.0L TSI引擎系列還有待進一步的觀察!

FIAT的0.9L Twin Air雙缸引擎。
FORD集團的1.0L EcoBoost引擎是2012年的風雲引擎大獎得主。

 
 
VOLKSWAGEN 德國/大眾車廠
日期
 
1 2 3 4 5 6 7 8 9 10後10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