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新聞
 
 
 
 
 
 
 
車型分類
 
 
 
    再添節能動力陣容,第七代VW Golf延續訂單熱潮  
AUTONET記者:Ray(10/12/2012星期五)
第七代Golf雖然在巴黎車展前就已盛大發表且動力配置形式也全部公開,但依然不損Golf火熱的話題。直到巴黎車展正式開幕後更追加了搭載VW節能動力技術的BlueMotion車型,原本以為這項節能技術搭載於Golf應該還需一些日子才會對外發表,殊不知在日前原廠就對外公佈了搭載BlueMotion技術的車型,也順便添加了4Motion四輪傳動車型。

其中VW特有的BlueMotion技術則是將車輛建立於高環保效能、低油耗、兼顧駕馭樂趣與安全舒適的各項優勢,包含降低風阻的先進車身設計、減少動能耗損的傳動系統以及高效率、低排放的引擎科技三大先進科技設計,達到車輛減碳排放、節省燃油與駕馭樂趣三者並行的目標。而Golf車系上早在2007年就推出了第一輛搭載BlueMotion技術的第五代車型。

當全新第七代Golf問市之際BlueMotion技術更是此車系中相當重要的節能車型,因此VW編制了105hp的1.2L TSI、最大馬力122hp的1.4L TSI、以及BlueMotion科技和ACT主動式汽缸休止管理系統的1.4L TSI渦輪引擎,共三具渦輪汽油引擎來給予消費者選擇,比起上代Golf僅有1.6L的TDI柴油動力加了不少選項。

至於ACT主動式汽缸休止管理系統,則是引擎在負載較低的狀態下如平地或等待紅燈的同時,讓引擎中的汽缸一個或是兩個暫停運行提供動力,來達到節省燃油的成效。若需要大動力輸出的時,只要加深油門行車電腦就會自行判斷來開啟已關閉的汽缸恢復動力。以Polo Blue GT為例,實際測試之下車輛行駛100km僅花費0.4L的汽油,假使保持定速在50km/h的時速下巡航,更只要1L的燃油就能跑上100km,雖然VW並尚未公佈七代Golf搭載ACT主動式汽缸休止管理系統之後的成效,但配置於第七代Golf上油耗表現絕對不會讓人失望。

此外在柴油渦輪引擎部分,不但提供最大馬力105hp的1.6L TDI以及馬力150hp的2.0L TDI配置BlueMotion技術以外,也添加了在雪地國家相當實用的4Motion四輪傳動車型。最後在動力傳輸系統配置上,渦輪汽油的BlueMotion車型可選擇6速手排以及7速DSG雙離合器變速系統,但在TDI柴油渦輪車型上就只有6速手排的單一設定了。


 
 
VOLKSWAGEN 德國/大眾Golf
日期
 
1 2 3 4 5 6 7 8 9 10後10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