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新聞
 
 
 
 
 
 
 
車型分類
 
 
 
    到中國尋求新機會!VW二代Phaeton確認研發中、2015年登場  
AUTONET記者:曾慶偉(10/17/2012星期三)
日前AutoNet汽車日報曾經指出,VW確實有繼續發展第二代Phaeton的意圖,而此一消息也在巴黎車展期間由VW研發總監暨董事會成員Ulrich Hackenberg向外界證實了新一代Phaeton的存在,預計最快就會在2015年間亮相。

表現不盡理想的Phaeton所幸仍在中國找到了契機。
肩負VW品牌進軍豪華大車市廠的重責大任,Phaeton自2002年首次登場,至今已有10年光景,堪稱VW跨足豪華房車市場的代表作,同時也是品牌旗下首款真正的旗艦級作品,並於2003年9月增加長軸版車型並於全球各主要市場進行販售。然而由於尷尬的品牌及產品定位,10年來VW Phaeton始終難以達到VW原廠所期望的銷售目標,甚至在2006年黯然退出美國市場。也說明了要讓多金人士人掏錢,除了產品本身的堅強實力之外、品牌也扮演著關鍵性的地位。

表現不盡理想的Phaeton所幸仍在中國找到了契機,在2010年的北京車展推出小改款車型後,繳出不俗的11,166輛、一口氣成長50%之多的年銷售量,也讓Phaeton握有一線生機、不至於在龐大虧損之下、最後落得揮別車壇的悲慘命運!

而根據了解、代號為VW631的全新Phaeton將採用VW集團最新研發的MLB模組化底盤技術,並且將大量採用源自於AUDI旗下的輕量化鋁合金車身結構科技,同時整體外型將更具有動態感。而在動力配備方面,同時為了因應節能減碳環保潮流,將會增加Plug-In Hybrid插電式油電複合動力車型,估計也會有直列四缸引擎與高輸出的六缸引擎的選項;由於現行Phaeton的不少技術及設計是來自同為VW集團、目前均有新車型推出的AUDI A8及BENTLEY Continental車系,因此也讓第二代Phaeton能夠有效降低開發成本,獲得繼續一搏的機會。

而且由於VW Phaeton在中國尋找到了新的契機,因此在2015年第二代車型發表上市之後,或許VW集團也會將Phaeton的生產從德勒斯登的透明工廠,再增加上海大眾的廠區來進行生產製造,畢竟上海大眾已經與VW集團簽署將在天津設立第二個DSG變速系統的生產基地,並且用以製造可承受高扭力的DQ380/DQ500雙離合器變速箱,據信而這兩款變速系統將被認為是為第二代Phaeton而準備。

位於德國德勒斯登的透明工廠,是VW為生產Phaeton所建立的高科技工廠。
第二代Phaeton究竟有著何等的進化?令人矚目。(圖為小改款車型設計草圖。)

 
 
國際新車相關新聞
日期
 
1 2 3 4 5 6 7 8 9 10後10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