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新聞
 
 
 
 
 
 
 
車型分類
 
 
 
    基於Polo、取鑒Cross Coupe Concept,VW全新SUV預計2014年發表  
AUTONET記者:洪士耕(10/18/2012星期四)
現行Polo
鑒於中、美汽車市場對於SUV車型的喜好,為了進一步衝刺買氣、以期在2018年前達到全球1000萬輛的年銷售目標,也為了補強現階段僅有Tiguan及Touareg兩款SUV車型可供選擇的情況,VW先前便傳出有意開發全新SUV產品;最近根據外媒報導,VW計劃以下一代Polo為基礎打造全新小型SUV,擁有與AUDI Crosslane Coupe Concept(未來Q2)形似的尺碼,並將以MINI Countryman及Nissan Juke為主要對手,預計最快可在2014年發表。

MQB模組化底盤平台
「Polo-based SUV」預計將建立於VW的MQB模組化底盤平台,藉由模組化的車體架構,進一步針對軸距、輪距、輪圈大小及座椅位置等進行調整,除了將以Polo做為開發基礎,也將借鑒今年3月日內瓦車展發表的Cross Coupe Concept為設計靈感,推測將可擁有原廠稱為tornado line的流暢車身肩線,造就更加動感時尚的鮮明個性。

VW研發總監暨董事會成員Ulrich Hackenberg表示,全新的「Polo-based SUV」將會對應不同市場衍伸各種版本,包括針對新興市場開發的入門車型,也會為歐洲市場打造頂級規格車型,搶攻不同地域、不同文化的消費族群;並且將會提供前輪驅動系統及全輪驅動系統的兩種版本,不過將以前輪驅動車型做為主打。

除了全新「Polo-based SUV」之外,根據外媒指出,VW還將在今年10月底的聖保羅車展發表以Up!為基礎開發的全新入門SUV,此外來到2013年1月的底特律車展,還將以美規Passat為基礎推出另一款全新SUV產品。從這一系列的產品規畫,可以看出VW積極拓展SUV產品陣容的企圖心,AutoNet汽車日報也將持續追蹤報導。

Cross Coupe Concept

 
 
VOLKSWAGEN 德國/大眾車廠
日期
 
1 2 3 4 5 6 7 8 9 10後10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