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新聞
 
 
 
 
 
 
 
車型分類
 
 
 
    廣受好評VW Taigun量產確認,預計2014年於巴西亮相  
AUTONET記者:Ray(11/14/2012星期三)
2012年巴西聖保羅車展上首次亮相的Taigun概念車,以小巧的身形與方正穩固的外觀設計給予大眾留下深刻的印象。當時在車展上VW聲稱Taigun目前僅為概念形式,待外界的評價與接受程度達到一定水平後,原廠即會評估量產的可行性。日前根據國外媒體的報導,VW已經通過了Taigun的量產計畫最快就會在2014年現身。

VW評估的當然不只有Taigun的外型設計與人氣,由於小型休旅車在巴西與世界各地需求量日益大增的情勢下,以及三缸渦輪引擎未來的普及走向,都讓Taigun擁有不錯的產品優勢。因此量產計畫於2013年啟動之後,最快就會在2014年於巴西登場;一年之後回到歐洲地區來販售,至美國市場則是待原廠評估歐洲的銷售情況後,才會斟酌導入。

Taigun概念車的尺寸為3,859×1,728×1,570mm軸距2,470mm,在短於4米的車身長度設定下,相當適合城市街道穿梭。至於量產車型在外觀上當然會再稍微修改,來迎合車輛實際的使用情況。但顯著的車側雙輪拱線條、以及後門C柱隱藏車門把手和厚實車尾等重點設計預計將會保留下來。比較大的改變則會是在內裝部分,雖然概念車已經具備年輕化的鋪陳設計,但還是會以量產車的型態來做修改。

動力方面Taigun概念車型搭載的是1.0L TSI直列式三缸汽油引擎,導入缸內直噴技術與渦輪增壓系統,可輸出108hp最大馬力與17.8kgm的扭力表現,由於此車僅有985kg搭配6速手排變速系統後,加速表現有著9.2秒從靜止到100km/h的性能,且油耗數據也僅有平均22.2km/L不俗的成績。另外VW預計在2013年啟用的雙缸柴油渦輪引擎,未來也會配置於Taigun量產車上,給予消費者更節能環保的嶄新動力選擇。


 
 
VOLKSWAGEN 德國/大眾車廠
日期
 
1 2 3 4 5 6 7 8 9 10後10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