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新聞
 
 
 
 
 
 
 
車型分類
 
 
 
    史上最強Polo,VW Polo R WRC街道版亮相  
AUTONET記者:Ray(12/12/2012星期三)
從2011年VW宣佈將以Polo R參戰WRC(世界拉力錦標賽)後,所有性能車迷都對於這輛小鋼砲就倍感興趣,原因在於Polo除了既有的GTI車型外,代表著VW旗下性能車款最高等級的R系列標章更是首次出現在Polo車系上,除了最大馬力突破200hp大關外再搭配僅有1,324kg的車身重重量,想必Polo R一定是輛樂趣十足的小車。

WRC與一般賽車不同的是參賽車型必需為市售量產車改裝而來,因此2013年起除了可以看見VW Polo R WRC廠車在賽場上奔馳外,VW也開放了僅有2,500輛的Polo R WRC限量市售車給予車迷收藏,預售價格為33,900歐元(新臺幣127.1萬元)。只不過原廠表示需等到2013年9月起才會陸續交車,這此之前車主就只能從WRC賽事來止渴一下了。

Polo R WRC動力與先前傳聞的相同,採用了與Golf GTI相同的2.0L直列式四缸渦輪增壓汽油引擎,可爆發出217hp最大馬力與35.6kgm的扭力峰值輸出,結合6速手排變速系統與前輪驅動配置下從靜止加速到100km/h僅需6.4秒即能達成;極速更可高達243km/h。另外,VW也強調Polo R WRC不但動力充沛且二氧化碳只有174g/km的排放水準,平均油耗更擁有13.5km/l的優異表現。

外觀上Polo R WRC效仿了WRC廠車的外觀配置模樣,除了捨去不必要的加寬車體板件與高聳的尾翼外,其刻意加大的前保桿下氣壩設計以及厚實的後保桿造型、重新設計的新式側裙,輪胎也升級至215/35 R18的尺寸,並亮眼的放射式多輻式鋁圈 ,結合彰顯WRC廠車的彩繪貼紙使Polo R WRC展現出濃厚的賽車風格。

 
 
VOLKSWAGEN 德國/大眾Polo
日期
 
1 2 3 4 5 6 7 8 9 10後10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