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新聞
 
 
 
 
 
 
 
車型分類
 
 
 
    提升加速表現,VW考慮將Polo R添加AWD全時四輪傳動系統  
AUTONET記者:Ray(01/04/2013星期五)
在2011年VW宣佈以Polo R WRC重返WRC(世界拉力錦標賽)後,原廠也隨之公告將在2013年推出Polo R版的性能車型,使Polo在諸多的性能迷眼中成為了另外一個新購入的目標。果然在2012年底時VW發表了Polo R WRC限量市售版,但可惜的是由於車重因素捨去四輪傳動系統,改由前輪驅動的形式。

AUDI A1 quattro
日前VW的R&D部門負責人Ulrich Hackenberg在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VW正在考量將Polo R增添配置AWD全時四輪傳動系統,以求車輛更好的加速性能與整體操控表現,更可藉此提升Polo R WRC的比賽廠車形象。雖然這只是構想中的計畫,但小車配置大馬力引擎與全時四輪傳動,確實會令人相當期待這輛車加速表現。

況且Polo R WRC限量市售版僅有2500輛配額,對於搶不到車的消費者來說可又燃起一道新的希望。此外VW要推出Polo R AWD其實一點也不困難,除了WRC廠車即為四輪傳動系統配置外,其採用相同PQ25衍生而來的AUDI A1 quattro早在2011年時就推出了四驅版本,因此Polo R AWD量產的可能早已萬事俱備。

以Polo R WRC限量市售版的動力為例,採用與Golf GTI相同的2.0L直列式四缸渦輪增壓汽油引擎,可爆發出217hp最大馬力與35.6kgm的扭力峰值輸出,結合6速手排變速系統後從靜止加速到100km/h僅需6.4秒即能達成,若添加四輪傳動系統後保守估計Polo R AWD的加速時間絕對可縮短至5秒上下。


 
 
VOLKSWAGEN 德國/大眾Polo
日期
 
1 2 3 4 5 6 7 8 9 10後10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