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新聞
 
 
 
 
 
 
 
車型分類
 
 
 
    VW兩年內來南台灣設廠有譜,鎖定Sharan、Passat Variant兩款車國產化!  
AUTONET記者:蔡致堅(02/07/2013星期四)
Passat Variant
德國VW來台設廠進行國產化一事,已經在市場上傳言多年,甚至還一度停擺,如今隨著2013年2月1日VW高層拜會行政院的舉動,似乎也嗅出這個計畫又重新啟動,只要萬事具備最快兩年內就會實現。

Sharan
這次VW大中華暨東盟營運總裁蘇偉銘以專機來台,是為了與行政院商討VW來台設廠生產一事,並由標達高層陪同拜訪政務委員楊秋興、經濟部次長杜紫軍和工業局局長沈榮津,雙方面就傳聞多年的來台設廠協商,若政府能在減稅等獎勵投資計畫中有所誠意,並積極審理所有文件,以及選擇工廠預定地等順利進行的話,整個設廠計畫最快可能在2014年2月左右展開,預計2015年開始進行國產化,也就是說兩年內將能見到VW國產房車在台灣路上奔馳。

根據了解,先前德國方面之所以遲遲沒有動作,主要是經過評估計算後認為不符合成本,因此整個計畫暫緩,未來導入國產化的車型為何?並非如外界所猜測的Golf,而是鎖定Sharan、Passat Variant兩款車,至於是以SKD或者CKD方式組裝,目前尚無任何答案,畢竟台灣政府方面都還沒有任何初步回應,德國VW也就先按兵不動。

而VW來台後會選擇哪裡當作生產基地?據了解目前有多個縣市積極爭取,尤其以南台灣更為積極,推測落腳台南和高雄的機會應該不小。基本上VW來台設廠對台灣的經濟和社會問題有一定程度的幫助,不僅能吸引更多外資,並提升本地相關產業,也能創造更多就業機會,只是VW的國產化僅單純供應台灣市場,還是另有其他規劃,或許一切都要隨著事情發展方會更明朗。


 
 
VOLKSWAGEN 德國/大眾車廠
日期
 
1 2 3 4 5 6 7 8 9 10後10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