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新聞
 
 
 
 
 
 
 
車型分類
 
 
 
    VW重啟在台設廠投資計劃,望能二年內正式國產化  
AUTONET記者:編輯組(02/08/2013星期五)
延宕兩年之後,VW再啟來台投資設廠計劃,且為表達對台灣市場的重視,VW集團董事會高層與大中華暨東盟營運總裁蘇偉銘特地於2月1日搭乘專機來台拜會行政院與經濟部等相關部會首長。如一切政策及條件順利將於二年內正式投產,而太古汽車集團將扮演最佳地區性合作策略夥伴的角色。

根據VW台灣區總代理太古標達汽車表示,在全球佈局的策略之下,VW集團審慎考慮將台灣視為亞州地區特別車款生產基地, 若一切條件順利的話,預計最快可在二年內確定並進行投產計劃,初期生產目標設定為2萬輛,之後會陸續擴展到10萬輛的規模。至於車款則先規劃以Sharan 休旅車以及Passat Variant旅行車為主,未來不排除會再擴充生產陣容。

VW自2009年來連續四年在台銷售成長;2012年VW在台共售出13,624輛,市占率為3.7%,高居歐洲進口車銷售冠軍。而一旦設廠事宜底定,並得以於 2015年順利投產的話, 則將朝提升在台市占率至15%的目標邁進,並共同達成VW在2018年成為全球第一的終極願景。

至於設廠地點,據了解目前有很多城市都表達濃厚興趣,尤其是新北市、台南市及高雄市最為積極展現爭取設廠意願。不過由於土地需求大,初期階段約需要5萬坪、之後尚有擴充的可能;再加上德國希望加快設廠步伐,故將以現有已通過政府相關環評法規的既有工業區土地為優先考慮。


 
 
台灣產業相關新聞
日期
 
1 2 3 4 5 6 7 8 9 10後10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