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新聞
 
 
 
 
 
 
 
車型分類
 
 
 
    2013日內瓦車展搶先報:期待已久、總算登場!VW Golf GTI搶先亮相  
AUTONET記者:張振群(03/01/2013星期五)
預計在2013年日內瓦車展發表的Golf GTI量產車型,隨著開展時間逼近以及各車廠陸續發出新訊息的情勢下,讓VW也搶先在展前發表Golf GTI的詳細規格。而這次車展VW一口氣推出E-Golf純電動車、柴油渦輪Golf GTD以及汽油渦輪Golf GTI同臺演出,這驚人的氣勢看得出來原廠對於Golf的重視。

外觀設計上如同2012年巴黎車展推出的Golf GTI概念車相當,第七代Golf GTI延續精典的水箱護罩紅色線條,不過卻減為下方單一橫線條模式不同於六代的上、下雙橫設計,並藉由此紅色線條橫貫左、右兩側大燈內部來區隔方向燈。前保桿下方的中央氣壩除維持蜂巢樣式外,兩側霧燈形式也垂直排列的整合於氣壩兩側。

而在外觀上與概念車相異的地方,即為換上造型更亮眼的Brooklyn 17吋放射狀鋁合金輪圈,內部煞車卡鉗除了採紅色烤漆外上方也多了「GTI」字樣彩繪。搭配降低車身的運動懸吊系統、車尾左右單出雙鍍鉻排氣管、後下分流器、LED燻黑尾燈以及新增的葉子板GTI銘牌,使第七代Golf GTI的外觀質感大幅提升。

第七代Golf GTI延續精典的水箱護罩紅色線條,不過卻減為下方單一橫線條模式不同於六代的上、下雙橫設計

車尾左右單出雙鍍鉻排氣管、後下分流器、LED燻黑尾燈

動力方面第七代Golf GTI搭載TSI排氣量1984c.c.直列式四缸汽油渦輪引擎,可爆發出220hp/4500rpm最大馬力與35.7kgm/2500rpm的峰值扭力輸出。並有6速手排以及6速DSG雙離合器變速系統可選,從靜止加速至100km/h僅需6.5秒即可達成,極速為153英里(約264km/h)。相較於第六代Golf GTI的210hp最大馬力與6.9秒加速表現(極速240 km/h),第七代Golf GTI在加速表現上已有小幅成長。

另外歐洲市場VW也提供馬力輸出230hp更高的性能車型,不過峰值扭力仍維持輸出相同表現。加速表現則縮短至6.4秒;極速155英里(約250km/h)。此外,VW更強調第七代Golf GTI的油耗水準,比起上代車型還進步18%的燃油表現,且此具2.0L TSI渦輪增壓引擎更可通過歐盟制定的EU-6排放規範,平均油耗手排車型為15.6 km/l、6速DSG雙離器變速系統為15.3 km/l,二氧化碳排放量分別為148g/km、150 g/km。

至於第七代Golf GTI的內裝鋪陳上,強調GTI車型特有的線格Clark椅面風格,搭配黑色頂篷、車內氣氛燈、紅色縫線座椅與排檔底座、平底運動方向盤以及鋁合金踏板,延續既有GTI車型的內裝氛圍走向。最後原廠表示第七代Golf GTI在2013年5月份就會於德國上市,車身顏色共有紅、黑、白三色可選,售價為28350歐元(約新台幣109.8萬元)起。

線格Clark椅面風格、紅色縫線座椅與排檔底座、平底運動方向盤以及鋁合金踏板延續既有GTI車型的內裝氛圍






 
 
VOLKSWAGEN 德國/大眾Golf
日期
 
1 2 3 4 5 6 7 8 9 10後10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