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新聞
 
 
 
 
 
 
 
車型分類
 
 
 
    歷久彌新的經典進化,全新第三代VW Beetle 109.8萬起開創新世紀!  
AUTONET記者:洪士耕(03/04/2013星期一)
一向被國人暱稱為「金龜車」的VW Beetle,自從1938年問世以來,車系歷史至今已超過75年,雋永經典的造型歷久不衰,多年來的細節變化更為車迷津津樂道,成為當代車壇的時尚與經典象徵。而繼全新第三代Beetle於2011年4月在中國上海、德國柏林、美國紐約三地陸續現身,並在同年底的2012台北車展搶先國內曝光後,相信早讓許多車迷望穿秋水,如今終於在開春之初正式發表,以新台幣109.8萬元起的價格在台上市販售!


曾經寫下史上單一世代車款銷售2150萬輛紀錄的Beetle,在全新第三代車型量產上市之後同樣引發全球熱銷,經過VW台灣總代理「太古標達」極力爭取,總算在今年獲得300輛的配額進入國內。暌違台灣市場兩年之後重返車壇,全新第三代Beetle提供Design時尚設計取向的1.2 TSI入門車型、建議售價109.8萬元,另有Sport運動性能取向的1.4 TSI進階車型、建議售價142.8萬元。

1.2 TSI入門車型


1.4 TSI進階車型


歷經七十餘載的發展演進,從第一代的流線造型、第二代的圓潤設計,來到現行第三代Beetle則是能以〝兼容並蓄〞形容之,外觀設計方面雖然延續著經典的外型與傳承,但加入許多現代化的流行時尚元素,雖然圓滾滾的頭燈設計依舊,尾燈也配合車尾線條改為圓弧造型,但是搭配更長、更寬且更低的4278×1808×1486mm的車身尺碼,不僅有助於改善後座頭部空間,設計也更具跑格,完全跳脫前代車型的可愛個性,搖身成為兼具時尚與動感的表徵。


值得一提的是,為了突顯Sport跑車風格,VW原廠並特別針對1.4 TSI車型導入跑車化弧形小尾翼、雙排氣尾管、17吋Spin鋁圈、黑色塗裝後視鏡外殼及LED氙氣頭燈,讓Beetle 1.4 Sport渾身更具濃郁跑車氛圍;動力方面同樣令人驚艷,1.4 TSI 汽油引擎在雙增壓的催逼下擁有160hp/5800rpm最大馬力與24.5kgm/1500-4500rpm峰值扭力,搭配七速DSG自手排變速系統,0-100km/h起步加速可在8.3秒內輕鬆完成,極速上看208km/h,此外還擁有13.8km/L的平均油耗表現,身兼節能及性能兩項優勢,吸引內心潛藏熱血的消費族群。

17吋Spin鋁圈

跑車化弧形小尾翼


雙排氣尾管

LED氙氣頭燈

七速DSG自手排變速系統

除了國人熟悉的1.4 TSI燃油缸內直噴汽油引擎,VW也將具備高效省油優點的1.2 TSI汽油引擎首度列入VW車型陣容當中,擁有105hp/5000rpm最大馬力及17.9kgm/1550-4100rpm峰值扭力,0-100km/h起步加速需時10.9秒、極速180km/h,根據能源局公佈的實驗室測試數據,Beetle 1.2 TSI還擁有15.5km/L的燃油經濟性,成為既經濟環保、又可享有駕馭樂趣的時尚小跑車!



至於第三代Beetle的內裝風格則成功融合經典與流行元素,1.2 TSI車型無論車內側飾板、儀表總成、手套箱等部位,均擁有與車身同色的內裝色調,搭配Volkswagen家族固有的設計基因,充份展現個人品味風格;性能取向的1.4 TSI車型則是以Carbon碳纖維飾板與黑色方向盤為基調,配上跑車座椅、附換檔撥片的多功能方向盤、三色氛圍燈、美國CNET網站評選年度最佳汽車音響系統的Fender Premium Audio System、以及Fender Bassman 重低音揚聲器等豪華配備,賦予全車乘員優質行車體驗的同時,也更加彰顯1.4 TSI車型的整體質感。


Fender Premium音響系統



隨著前兩個世代的Beetle各自成為當代的車壇象徵,第三代車型的加入,更代表了Beetle在漫漫75載的車系歷史之中再創新聲;目前在台灣,我們仍不時能夠見到初代、二代Beetle在街上奔馳的迷人身影,如今在總代理「太古標達」導入VW全新第三代Beetle後,也提供國內消費者擁有迷人身影、經典地位之新一代金龜車的絕佳機會。




 
 
台灣產業相關新聞
日期
 
1 2 3 4 5 6 7 8 9 10後10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