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新聞
 
 
 
 
 
 
 
車型分類
 
 
 
    有福同享,VW發放近30萬元紅利回饋德國員工  
AUTONET記者:洪士耕(03/12/2013星期二)
在台灣,勞工往往是〝弱勢〞的代名詞,裁員無人問、欠薪無人管、奮起罷工還要遭到輿論抨擊,偶爾翻開報章雜誌,看到願意將利潤回饋員工的企業主,心裡有的只是羨慕與忌妒;然而同樣情形放到國外,雖非司空見慣,但比例絕對比我國高出許多,VW最近初步統計,2012年總計獲得217.2億歐元的營業淨利,為了回饋員工,特別在德國當地發予員工7,200歐元(約新台幣27.9萬元)的紅利獎金,受惠人數達到10萬人。

VW集團於2012年總計獲得217.2億歐元的營業淨利,相較2011年的154.1億歐元有著高達40%的成長表現,因此決定發放紅利予員工做為回饋。VW集團董事會成員Horst Neumann表示,企業的成功來自員工辛苦工作,並且共同繳出了傑出成果,因此VW也願意將努力所得來的利潤發予實至名歸的員工。不過值得一提的是,雖然營業淨利較2011年大幅成長,但VW集團卻在前年發出了7,500歐元(約新台幣29萬元)的紅利,金額與去年相比反而較高。

不過,無論金額多寡,VW集團回饋員工的行為始終值得肯定;反觀台灣,企業永遠都把賺到的第一、第二、甚至第三份收進口袋,勞工燃燒青春、生命與熱情,換來的卻是在責任制下永遠做不完的工作,以及一份〝餓不死〞的薪水,將利潤回饋員工?我想……如果無法自己當老闆,不如想辦法移民到〝真正的先進國家〞比較快。


 
 
VOLKSWAGEN 德國/大眾車廠
日期
 
1 2 3 4 5 6 7 8 9 10後10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