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新聞
 
 
 
 
 
 
 
車型分類
 
 
 
    2013日內瓦車展搶先報:實用性更增,七代VW Golf Variant先行亮相!  
AUTONET記者:洪士耕(03/05/2013星期二)
VW Golf自1974年發表首代車型以來,至今已歷經了七代沿革,堪稱歐系掀背車最具代表性、最具經典價值的產品,現行第七代車型也在2012年9月的巴黎車展問世。經過近四十年的發展,Golf車系也逐漸向外衍生出四門房車、旅行車、敞篷車及轎式休旅車等車型,如今緊跟在七代Golf之後,全新Golf Variant也將在3月5日開幕的2013年日內瓦車展登場,展示更佳實用價值。

自第三代Golf(Typ 1K)開始加入這個大家族的Variant旅行車型,現行的第六代車型則是於2009年發表,而以七代Golf延伸的全新Golf Variant,受益於VW集團最新MQB底盤平台伸縮自如的特性,雖然外觀設計幾乎與Golf掀背車型如出一轍,但是軸距略為加長,後廂空間較掀背車型多出120L、達到500L水準,且還能藉由後排座椅分離傾倒、進一步擴充至近1400L的乘載空間,另外添加的車頂行李架不但提供更多置物可能,也增添了不少休閒氣息,並換上與掀背車型不同的五輻雙肋合金輪圈注入新意。


動力方面則將比照掀背車型,提供1.2L及1.4L兩種排氣量的TSI渦輪增壓汽油引擎,其中1.2L TSI動力可提供105hp最大馬力,1.4L TSI動力則提供122hp及140hp兩種輸出表現,並搭配五速/六速手排或七速DSG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箱;另外在柴油動力方面,除了一具可輸出105hp/25.5kgm的1.6 TDI動力、搭配五速手排或七速DSG變速箱,還有一具新的2.0 TDI動力,搭配六速手排或六速DSG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箱,能夠帶來150hp/32.6kgm的最大動力表現。

全新第七代VW Golf無論其歷史定位、嶄新外型、寬敞空間及豐富動力都深受全球囑目,同時也是原廠寄予厚望的重要產品,面對2013年日內瓦車展,VW也一口氣推出Variant、GTI、GTD、E-Golf、Plug-in Hybrid諸多車型亮相,加上VW集團專業改裝廠ABT Sportsline推出的七代Golf改裝方案,也不難看出原廠對於此車的高度重視。




 
 
VOLKSWAGEN 德國/大眾Golf
日期
 
1 2 3 4 5 6 7 8 9 10後10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