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新聞
 
 
 
 
 
 
 
車型分類
 
 
 
    2013日內瓦車展報導:BlueMotion節能科技上身,VW Golf Variant環保登場!  
AUTONET記者:洪士耕(03/06/2013星期三)
AutoNet汽車日報先前曾經報導,VW選在2013日內瓦車展的開展前夕,搶先釋出全新第七代Golf Variant旅行車型的一系列廠照,供車迷先睹為快;隨著車展的開幕,VW也隨即公佈了Golf Variant的詳細規格,不但實用性更增,並且搭載獨門BlueMotion節能動力技術,未來也將以「Jetta SportWagen」之名在美國上市。

基於七代Golf衍生的Golf Variant,車重較掀背車型增加了105kg,但是依照七代Golf運用輕量化材質後、較前代車型減輕100kg的結果,全新Golf Variant的重量幾乎與六代Golf相當;至於車長也較掀背車型增加307mm至4562mm,軸距略增58mm、來到2636mm的水準。


車長與軸距的提升,受益最大的莫過於Golf Variant的置物空間,原本深達1054mm、容積605L的行李廂,在後排座椅傾倒之後更可強化至1831mm、1620L之譜,搭配630mm的後廂高度,方正且深廣的空間不但較AutoNet汽車日報原本預測的更為優異,同時也大幅增添了Golf Variant的實用性。







節能動力亦是七代Golf Variant的一大亮點,無論是代號EA211、可提供85hp/90hp/105hp/122hp/140hp五種馬力輸出的1.4L渦輪增壓汽油引擎,亦或是代號EA288、可提供105hp/110hp/150hp三種馬力輸出的1.6L渦輪增壓高壓共軌柴油引擎,均標配了Stop/Start引擎啟閉系統及電池再生模式,分別能夠減少40%的平均油耗及30%的二氧化碳排放量,大幅提升環保節能效益。


除了豐富動力之外,原廠並提供五速/六速手排或七速DSG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箱予七代Golf Variant車主選擇,在多項節能科技的搭配之下,Golf Variant最佳可擁有30.3km/L的燃油經濟性及87g/km的碳排量;VW也同場展出Golf Variant 4Motion全輪驅動車型,未來還計劃追加使用天然氣為動力的Golf Estate TGI BlueMotion車型,不但更加豐富Golf車型陣容,也持續為VW品牌注入環保意象。




 
 
車展消息相關新聞
日期
 
1 2 3 4 5 6 7 8 9 10後10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