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新聞
 
 
 
 
 
 
 
車型分類
 
 
 
    汽車帝國野心,VW集團CEO表示若有機會仍會再購買其它品牌  
AUTONET記者:張振群(03/21/2013星期四)
誓言在2018年創下全球車輛銷售達1000萬輛的VW集團,其實在2012年之時就已繳出了907萬輛的破紀錄表現,不僅較2011年816萬輛的成績提高11.2%的成長幅度,更讓VW集團的千萬輛銷售目標有望提前在2015年實現。除了利用可塑性高的底盤平台衍生出更多車型來減少車輛研發生產時間外,其握有12個品牌的VW集團仍期望可以再購買其它汽車品牌朝向更多的發展。

VW CEO Martin Winterkorn
目前VW集團手上握有的品牌分別為AUDI、BENTLET、BUGATTI、LAMGORGHINI、PORSCHE、SEAT、SKODA、VW,還有兩個運輸重車品牌MAN、SCANIA加上商用車VW LCV以及重型機車DUCATI共12個。不過由於目前歐洲汽車市場依然呈現低迷,再加上VW集團傳出想要在2015年時創立一個新入門品牌,讓原本有意收購其它車廠的消息慢慢銷退。

不過VW集團CEO Martin Winterkorn 日前於電視訪問中提到:「現在,我們擁有12個品牌,但若有一個機會當然也不能錯過」。顯示VW集團依然有意再購入其它品牌讓旗下成員增加到13個。並接著補充說;「現在我們沒有太多的口袋名單,但一直很清楚這世界上所發生的每件事。」言下之意VW集團正在等待適當的時機點來購入一直以來想擁有的汽車品牌。

而這個VW集團留意許久的汽車品牌看來就是FIAT集團旗下的ALFA ROMEO了,Martin Winterkorn 不但認為ALFA ROMEO是個偉大的品牌,其VW集團早在2010年時就已經明確表示對ALFA ROMEO感興趣,不過後來卻被FIAT集團CEO Sergio Marchionne回絕並表示由於ALFA ROMEO屬於義大利的經典汽車品牌,因此是不賣的。這也讓VW集團知難而退但還是不放棄任何可以收購的機會。

ALFA ROMEO 8C

 
 
VOLKSWAGEN 德國/大眾車廠
日期
 
1 2 3 4 5 6 7 8 9 10後10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