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新聞
 
 
 
 
 
 
 
車型分類
 
 
 
    中級距都會SUV量產里程碑,VW第一百萬輛Tiguan下線  
AUTONET記者:張振群(03/21/2013星期四)
問世於2007年法蘭克福車展的Tiguan為VW旗下首款中型都會SUV,當時全球也吹起一股都會家庭休旅風潮,除了SUV的車體逐漸縮小外引擎的排氣量也不斷向下調整以利於更出色的燃油表現,如TOYOTA RAV4以及FORD Escape都是在此級距中相當出名的車款。Tiguan問世6年之後VW在日前也對外宣佈第一百萬輛新車已經下線。

位於德國Wolfsburg的VW車輛製造廠在2013年3月15日製造完成一輛Tiguan,也是此車量產以來於Wolfsburg車輛製造廠下線的第一百萬輛Tiguan,對於VW來說別具紀念價值。至今Tiguan所販售的區域已經廣泛分佈到許多國家,如歐洲、俄羅斯、中國、巴西、澳洲以及德國等地。在美國更是相當重要的一款SUV車型。

由於美國中型級距的SUV相當競爭,無論是HONDA CR-V、TOYOTA RAV4還是FORD Escape都各占據銷售一方。因此售價就成了最關鍵的重點,VW在美國開出22995美元(約新台幣68.1萬元)起的Tiguan建議售價,且就能擁有200hp最大馬力的汽油引擎,相較於幾家車廠所開出建議售價以及動力配備還划算許多。

而令人訝異的是即便Tiguan已經在德國Wolfsburg車輛廠製造誕生第一百萬輛新車,但卻還只是首代車型而已,原廠只有在2012年時針對外觀進行小改款作業,而VW也已經排定將在2014年底推出Tiguan第二代車型,屆時除了維持既有的汽、柴油渦輪引擎陣容外,其Hybrid混合動力系統以及「R」性能車型都有望出線。


 
 
VOLKSWAGEN 德國/大眾Tiguan
日期
 
1 2 3 4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