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新聞
 
 
 
 
 
 
 
車型分類
 
 
 
    節能科技先鋒,VW將逐年應用XL1先進技術到量產新車上  
AUTONET記者:張振群(03/22/2013星期五)
2011年達卡國際車展上VW發表一輛僅有雙人座設計的概念車XL1,極流線的外型與隱藏式後輪設計其中蘊含VW近年來於節能技術上的心血結晶,造就111.1km/L的優異燃油經濟性。而這也是VW未來在節能科技上領頭的技術之一,並在日前宣告XL1上的高科技技術在往後也會漸漸導入到市售車款上應用。

2013年日內瓦車展上VW宣佈將XL1以先行量產50輛的限額模式對外銷售,數量稀少且特殊的雙座設計,和其它限量車型相比XL1似乎不會是市場上搶手的特殊車款。但事實上VW的用意並非是大量生產XL1對外販售來賺取利潤,而是採用少數的量產額度來繼續對XL1車上的各項技術成果加以驗證並進一步測試更高效能的動力科技。

XL1的車體利用CFRP碳纖維複合材質來打造出高強度的輕量化車體結構,不但具備高強度與輕量化之特性,更讓車重僅有795kg而已,加上流線的車身設計造就出0.189Cd的超低風阻係數。動力則是來自搭載一具擁有馬力48hp,扭力12.2kgm的0.8L雙缸TDI共軌噴射柴油引擎,結合可輸出馬力27hp、扭力10.2kgm的電動馬達,相輔相承下使平均油耗表現達到111.1km/L之譜。

另外XL1還能以一般家用220V插座進行充電,同時也可透過煞車能源再生系統充電讓車輛上的鋰電池模組能有保有絕佳的儲能表現。而Plug-in Hybrid複合動力系統以及車體輕量化技術都會是VW應用在量產車輛上的新節能技術,如A3 hybrid以及Golf hybrid現今已經快進入量產階段,而VW還會繼續應用在未來其它的新車上。


 
 
VOLKSWAGEN 德國/大眾概念車
日期
 
1 2 3 4 5 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