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新聞
 
 
 
 
 
 
 
車型分類
 
 
 
    跳脫規範的束縛,預告下一代VW Scirocco大躍進  
AUTONET記者:林士傑(04/02/2013星期二)
要說到VW旗下眾多車款中,最不墨守成規的車型莫過於兼具時尚和運動感強烈的Scirocco了。打從1974年第一代上市至今以來,雖然截至目前為止僅有3種不同世代的車款,而且改款的時間差距到10幾20年之久;不過一上市,還是能受到眾多車迷空前絕後的廣大迴響。而全新的第三代Scirocco,至2008年在日內瓦車展上發表後,外型上挾帶一襲低扁動感的車身線條設計,及強悍亮眼的動力輸出,透過總代理遠渡重洋的引進,才有機會讓台灣的車迷們一親Scirocco的芳澤;而除了基本入款以外,同時更有符合重口味的性能迷們最愛的Scirocco R。

不過,Scirocco上市至今也已有5年的時間了,關於下一代的傳聞,最近VW的首席設計師也透漏,他目前正在重新塑造Scirocco的設計過程,且這個全新的車身造型設計也不無可能是為了即將到來的第4代車型所設計的。同時VW集團的主要設計負責人Walter de Silva,在美國紐約車展揭幕全新第7代的Golf後,也對外表示,希望能在這未來的十年之內,徹底的打造出全新第4代的Scirocco。而這輛第4代的Scirocco他必須是完全不同的風格設計,我們不僅不想重複現行的車身風格,更要改變跳脫現有的造車理念。

領導Scirocco的設計師也承認,全新第四代的Scirocco目前仍處於設計的初步階段,且為了確認車輛的生產,也於這個階段簽屬有關車輛開發的細節。Walter de Silva野心勃勃地表示,關於這項全新的計畫,他下定決心,不僅要提升VW車輛產品多元化的組合,及全新Scirocco更具運動的風格外;更要超越AUDI和SEAT兩大姊妹品牌。

儘管,能強烈地感受到Walter de Silva想改變Scirocco的設計理念,不過擁有近40年歷史的Scirocco從上市至今便一直以3門的特殊設計獨領車壇的風騷;而Walter de Silva卻也拒絕暗示任何有關下一代Scirocco的外型設計,可以說是十足的吊許多車迷的胃口,所以在VW發表有關任何Scirocco的外型設計圖之前,就先讓我們一同屏息以待吧。


 
 
VOLKSWAGEN 德國/大眾Scirocco
日期
 
1 2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