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新聞
 
 
 
 
 
 
 
車型分類
 
 
 
    2013上海車展報導:全線進攻,VW展現登頂的強大實力、企圖心與誠意  
AUTONET記者:李孟儒(04/24/2013星期三)
旗下擁有12個品牌的VW集團,對於全球銷售龍頭虎視眈眈早已經是眾所皆知的事情,而在本屆的上海車展當中,12個品牌所屬的展館不時都處於觀展人數爆滿的狀態,VW集團在氣勢上可說是明顯的壓過了其他競爭對手;當然VW集團想要登頂,現階段除了靠著旗下各種定位不同品牌的全面搶占市佔率之外,各品牌在中國市場的經營也格外重要,但毫無疑問的,主力VW品牌以及中國市場的銷售表現,將會是VW集團登峰的最大關鍵。

CrossBlue Coupe概念車

XL1

iBeetle

綜觀本屆上海車展,VW在主展場當中,自家進口車型的參展陣容可說是相當齊全,新車、概念車均具備,其中最受矚目的自然是CrossBlue Coupe概念車,在BMW X6與LAND ROVER Range Rover兩款將LSUV與Coupe車型混搭的跨界車型通過市場的驗證之後,VW在未來勢必會將CrossBlue Coupe概念車量產,以搶食這塊大餅;至於iBeetle,者是打著第一輛可以真正與iPhone互動的科技車型,以豐富的連結動功能,來搶攻年輕消費者市場。

Sagitar速騰GLI

Gran Lavida 朗行

在VW展款當中,上海大眾、一汽大眾兩個合資夥伴品牌的在地化生產的車型也紛紛出列,其中上海大眾主打Gran Lavida 朗行,一汽大眾則是進口的小改款CC與Sagitar速騰GLI,此外上海大眾與一汽大眾更在其他展館另外擁有各自的展場,如此大的陣仗可說是充分展現出VW打算在中國市場大伸拳腳的氣勢。


而VW在今年的上海車展當中,以進軍中國車壇30周年為主軸,主打陪伴中國、見證中國開放、經濟成長的溫情攻勢,並且強調未來將為當地持續提供更加可靠的產品、以及更多更齊全的選擇;主要用意,毫無疑問的是打算進一步將七速DSG雙離合器變速箱所造成的形象損傷降到最低。

VW集團董事會成員兼VW中國總裁Jochem Heizmann

在VW集團之夜當中,VW中國總裁Jochem Heizmann用了〝Regret〞這個詞向消費者道歉。

VW集團總裁Martin Winterkorn表示,VW集團VW對於產品的品質問題採取〝零容忍〞的態度。

事實上在這次上海車展的採訪當中,除了車展當天的展場參訪、前一天晚上的VW集團之夜之外,在集團之夜前,VW也集結媒體進行了一場研討會,DSG變速箱的問題自然是各方的焦點,雖然在下午的媒體研討會當中,VW集團董事會成員兼VW中國總裁Jochem Heizmann並未鬆口公開道歉,僅表示對於DSG變速箱對於消費者所造成的不便深感遺憾;不過到了晚上在上海安亭舉辦的的VW集團之夜當中,先是VW集團總裁Martin Winterkorn重申VW對於產品的品質問題採取〝零容忍〞的態度,接著VW中國總裁Jochem Heizmann則是清清楚楚的以〝Regret〞表達出因DSG變速箱對消費者所造成的不便與影響感到抱歉;這也代表著消費者得到了原廠一個正式的道歉。



除了在消費者端以積極的召回改正動作搭配溫情攻勢力挽狂瀾之外,VW與上汽、一汽兩個合作夥伴,更是對中國政府端出牛肉與利多,VW配合中國政府西進、南進政策,除了已經定案的新疆烏魯木齊廠、廣東省佛山廠與浙江寧波廠之外,VW原廠將與上海大眾同在中國西南方建設新廠,另外上海安亭與天津將各自建設一個新的引擎廠與變速箱廠,在2015年前,VW集團將在新工廠、新產品和新技術方面投資大約502億歐元,而針對上海大眾以及一汽大眾兩個合資企業將另外投資98億歐元的資金。



雖說近來中國汽車銷量呈現停滯的情況,但這代表的是沿海一級大城市的市場趨於飽和,但中國西部與南部,仍是一塊極具潛力、且仍待開發的市場,VW集團配合中國政府的政策,無非就是為了搶佔市場先機,以圖未來進一步的發展。

找來好萊塢巨星基努李維站台,展現出VW靈活的行銷手腕,相信當他出現在會場的當下,多數人都將什麼DSG變速箱、什麼道歉都拋諸腦後了。

對於台灣市場的部分,相信DSG變速箱的問題,在總代理太古標達的召回改正動作之下,已經能夠得到妥善的解決;至於在未來產品的部分,國內車迷眾所期待的七代Golf已經預計在7月份發表,同時七代Golf GTi,也預計會在年底前進入國內,估計在今年年底的台北車展中,就有機會與國人見面。




 
 
車展消息相關新聞
日期
 
1 2 3 4 5 6 7 8 9 10後10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