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新聞
 
 
 
 
 
 
 
車型分類
 
 
 
    為達到更好的燃油表現,VW證實將開發10速雙離合器變速系統  
AUTONET記者:張振群(05/03/2013星期五)
日前在奧地利維也納的第34屆國際汽車研討會上,VW集團CEO Martin Winterkorn透露了該集團未來的發展走向,其中最令人驚訝的是VW集團已經在著手開發傳輸效能更優異的10速雙離合器變速系統。這是繼韓國HYUNDAI、美國FORD汽車以及GM集團後,宣佈開發10速變速系統的下一家車廠,也代表多檔位變速系統設計在未來已經是趨勢所在。

Martin Winterkorn也強調以中、長期計畫來看,未來高效率引擎、 Gas燃料系統(天然氣)以及Hybrid複合動力系統都將是可進一步發展的目標,而VW集團未來除了會不斷發表新車外,也定下2020年歐洲地區販售的車型平均二氧化碳排放量95g/km計畫,而這些目標都需要搭配傳輸效能更優異、節能效果更佳的變速系統開發。

VW集團自2000年以來旗下TDI柴油渦輪引擎與TSI汽油渦輪引擎的燃油消耗已經減少了超過30%,並有望在2020年時再提升15%。而這些燃油消耗的表現提升,大多針對燃油噴射系統的精進、引擎技術提升以及車體輕量化來調整,搭配多檔位以及傳輸效率高的變速系統就能再進一步減少CO2排放。

Martin Winterkorn表示以目前的狀況來說VW集團正投入Plug-in hybrid(插入式)複合動力系統的發展,除了已經亮相的AUDI A3 e-tron和即將開賣的PORSCHE Panamera E-Hybrid外,未來第七代Golf、Passat、AUDI A6以及PORSCHE Cayenne也都會有Plug-in hybrid的車型問世。


 
 
VOLKSWAGEN 德國/大眾車廠
日期
 
1 2 3 4 5 6 7 8 9 10後10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