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新聞
 
 
 
 
 
 
 
車型分類
 
 
 
    VW Golf GTI再進化,新概念車預約2013年Worthersee車展  
AUTONET記者:張振群(05/07/2013星期二)
原以為第七代Golf R的開發測試消息傳出之後Golf的延伸變化可能就會告一段落,但卻發現VW對於這輛全球暢銷的經典車款有更多的想法要實現。繼性能車型Golf GTI在2013年3月現身之後原廠在日前傳出有意再推出一款以GTI為架構再提升馬力的概念車,且推出時間也已經確定在2013年奧地利的Worthersee車展上亮相。

VW Golf GTI W12概念車
據VW汽車研發負責人Ulrich Hackenberg表示,即將現身的Golf GTI概念車馬力輸出方面將會比現行款GTI還要再高一些,或許不少人會猜測Golf R現身的可能,但他表示這輛車是GTI車型延伸並以未來版的姿態問世。說到這裡不經讓人想起同樣在Worthersee車展上,2007年VW所發表的Golf GTI W12概念車,而這次原廠又會有甚麼驚喜出現,讓人非常期待。

相較於Golf GTI W12這輛無法量產販售的概念車,Golf GTI問世40週年的紀念車型現身機率反而比較高。2011年VW以第六代Golf GTI為基礎推出一款Edition 35的特仕車,不僅內、外觀導入許多專屬紀念套件,馬力也比當時第六代Golf GTI還高出25hp。因此推斷VW在2013年Worthersee車展上推出的Golf GTI概念車極可能就是Golf GTI 40週年紀念車型。

既然是從Golf GTI延伸而來的新概念車,就先從基本的動力層面來分析。第七代Golf GTI搭載2.0L TSI直列式四缸汽油渦輪引擎,擁有220hp最大馬力以及35.7kgm的峰值扭力輸出。而VW在這代車型上還添加了馬力達230hp的Performance車型給予消費者選擇,可見這具TSI渦輪增壓引擎仍還有提升的空間,推斷這輛Golf GTI概念車可能會將馬力提升到250hp的境界,至於是否真的如此就等Worthersee車展到來後才能完全清楚明白。


 
 
VOLKSWAGEN 德國/大眾Golf
日期
 
1 2 3 4 5 6 7 8 9 10後10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