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新聞
 
 
 
 
 
 
 
車型分類
 
 
 
    輕量訴求,VW未來將提供碳纖維車頂給予Golf GTI選配  
AUTONET記者:張振群(05/15/2013星期三)
問世於2013年日內瓦車展上的全新第七代Golf GTI,為全球掀背車型中最受注目的性能車款。而歐洲市場已經早在3月5日開放預購,預計在5月份起上市販售。這也讓第七代Golf GTI的話題不斷延續至今。日前VW再宣佈一項有關於Golf的延伸計畫,表示未來將會提供更輕盈的碳纖維車頂給予GTI性能車型來做選配。

第七代Golf GTI的車體總重僅有1351kg,而現在原廠有意開發碳纖維車頂板件來讓Golf GTI選配,預料將再能減下8∼9kg不等的重量。即便碳纖維擁有重量輕、硬度強等優勢,但由於成本昂貴讓車廠斟酌使用碳纖維板件來控制車輛製造成本,僅有部分超跑車廠會大量應用於車體上。

其實在新Golf GTI開發初期原廠就有意將碳纖維車頂列為標準配備,只不過當時因車輛售價的因素下只好放棄這項配件。此外,VW也表示配備碳纖維車頂最困難的地方,是車輛左、右兩側,與前、後檔風玻璃的密封銜接技術,要讓鋼材與碳纖維扎實接合才能提升套件的耐用度。可惜的是原廠目前還沒有公佈碳纖維套件的選配方案與建議售價。

除了點名Golf GTI可以選配碳纖維車頂套件外,其實擁有相同的車體架構的Golf GTD相信未來也會是在選配名單內。至於尚未現身的第七代Golf R據傳言可能就直接搭載碳纖維車頂為標準配備,讓車輛有更出色的性能與操控反應。不過這些都還是要等待原廠發表碳纖維車頂套件的上市相關消息吧!


 
 
VOLKSWAGEN 德國/大眾Golf
日期
 
1 2 3 4 5 6 7 8 9 10後10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