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新聞
 
 
 
 
 
 
 
車型分類
 
 
 
    前進長沙!上海大眾第八工廠三年後落成啟用!  
AUTONET記者:陸曉明(05/22/2013星期三)
根據德國原廠公布的最新訊息顯示,VW集團中國合資體系儘管今年度於中國境內,包括新疆烏魯木齊、廣東佛山與浙江寧波等新整車廠均將落成投產,但日前上海大眾確定再度與德國原廠簽訂一項協議,內容主要關於在湖南省長沙市即將建立一座全新整車廠,該廠最遲將於2016年正式落成啟用,這將成為上海大眾第八座整車廠,同時也是VW集團中國境內的第12座工廠。

新一代上海大眾斯柯達明銳SKODA Octavia未來也將於長沙廠投產。
根據這項合作協議內容顯示,位於長沙的這一座全新整車廠,於2016年建成之後將擁有達到每年30萬輛新車的產能規模,而且日前已經正式動工興建,該廠位於長沙經濟技術開發區之長沙縣干杉鎮。

近年來VW集團同中國合資體系產能擴張的腳步不斷加快,光是去年包括浙江省寧波市與新疆烏魯木齊市的全新整車廠就正式動工,並且分別規劃每年30萬輛與五萬輛新車產量,依照大眾中國分公司正式的官方說法,2018年VW集團於中國境內的新車年產量將達到四百萬輛,包括本月份啟建的長沙廠在內,VW集團共將於全球興建十座整車廠,其中就有七座位於中國境內。

根據統計,今年第一季VW集團在中國境內合資營利貢獻植達11.56億歐元,還比去年同期的8.48億歐元大幅增加達36.3%,相較之下全球VW集團因為收購PORSCHE的資產重估而讓同期營業利潤下滑26%,一般認為在2018年達成全球市場預定成長目標以前,中國市場對於集團的貢獻比例依舊明顯被看好,相較之下VW集團於中國市場銷售每輛新車平均利潤約合三千歐元,也明顯高於全球其他地區的平均值1800歐元水準,二年內VW集團與中國合資企業共將投資達98億歐元資金。

根據資料與日前宣布的公告顯示,上海大眾新建長沙整車廠,未來主要生產中型與大型乘用新車產品,目前確定新車包括新一代上海大眾斯柯達明銳(SKODA Octavia),另外還可望包括VW與SEAT品牌之中大型新車,預計2015年開始長沙廠將投產中型車37532輛、中大型車16675輛,至2017年整體將達成每年共投產30萬輛新車的目標。

本屆上海國際車展亮相的上海大眾朗行Gran LaVida,未來亦將於長沙廠投產。
本屆上海國際車展亮相的上海大眾朗行Gran LaVida,未來亦將於長沙廠投產。

 
 
VOLKSWAGEN 德國/大眾車廠
日期
 
1 2 3 4 5 6 7 8 9 10後10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