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新聞
 
 
 
 
 
 
 
車型分類
 
 
 
    挑戰非Hybrid車繞行美國48州最低油耗金氏世界紀錄!VW Passat TDI肩負重任  
AUTONET記者:邱志翔(06/13/2013星期四)
能源議題導致國際油價可說是漲多降少,油價的多寡也讓車輛的油耗表現成為了注目的焦點,在替代能源完全成熟之前,如何省油就成為了必學的課題,日前AutoNet汽車日報報導一對澳洲夫婦駕駛VW Jetta TDI以529.28L的油量,完成繞行美國48個州約15,297公里的長征,並以平均油耗28.7km/L創造金氏世界紀錄,而近日VW似乎食髓知味,再度以新世代Passat TDI來挑戰新的金氏世界紀錄。

VW集團目前規劃以2013年式的Passat TDI來進行挑戰,這輛新車搭載VW集團先進的TDI渦輪增壓高效柴油共軌直噴引擎,搭配6速DSG雙離合器自手排的相輔相成,經過美國環境保護局(US EPA)的油耗測試其城市道路與高速公路的平均油耗分別為13.1km/L及18.1km/L。此次VW集團將以挑戰非混和動力汽車繞行美國48個州的燃油經濟世界紀錄為目標,將會由2位駕駛員輪流開車從VW集團位於維吉尼亞州的總部作為開創新紀錄的起點,共計花費2周的時間行駛長達8000英里(約12,874.7公里)的行程。

兩位參與紀錄的駕駛員也是經過VW的認證及挑選,其一為曾經參與過超過100輛挑戰類似高燃油經濟性車輛的紀錄,同時也是cleanmpg.com(綠能油耗網站)的創辦人及汽車記者的Wayne Gerdes為主要駕駛;而副駕駛將是長期參與能源與生態建設的電子工程師Bob Winger從旁輔佐。這項計畫也在美國時間6月7日在位於VW總部由市長Lisa C. Merkel主持開幕儀式,並按照金氏世界紀錄的規則來進行挑戰,並透過類似實境秀的方式,駕駛必須在沿途各點透過VW的媒體平台向觀眾分享他們的經驗。

此次的金氏世界紀錄的挑戰計畫,之所以會信心滿滿,是因為VW在油料及輪胎都得到了國際大廠的奧援,例如油品大廠SHELL所研發的低硫性柴油;為了提高燃油效率使用了PureContact性能胎中加入EcoPlus技術透過其中的Tg-F聚合物來幫助減少阻力;為了測量燃油使用的精準數據使用了ScanGauge II的測量儀器;以及與金氏世界紀錄同部連結使用了Motorola的Droid RAZR MAXX智慧型手機來確保紀錄的完整性。

而VW集團的公共事務執行長David Geanacopoulos也對外表示:「對於此次的紀錄挑戰我抱持著樂觀的態度,這是一個有趣且令人興奮的挑戰方式,不只證明了Passat TDI是一部了不起的車,也證明了VW柴油技術的優勢」。

金氏世界紀錄圖示。

 
 
VOLKSWAGEN 德國/大眾Passat
日期
 
1 2 3 4 5 6 7 8 9 10後10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