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新聞
 
 
 
 
 
 
 
車型分類
 
 
 
    史上最節能!VW Golf TDI BlueMotion展現強大省油實力  
AUTONET記者:李孟儒(06/27/2013星期四)
萬眾矚目的VW七代Golf在2012年的巴黎車展當中登場,並於歐洲率先開始販售之後,不但隨後拿下歐洲年度風雲車大獎,更交出了漂亮的銷售成績單;而近來VW也逐步推出各款Golf的衍生車型,讓整體產品陣容更加豐富。

而這次VW追加推出的Golf TDI BlueMotion,看車名就能知道是導入BlueMotion節能科技的車型,其搭載了排氣量為1598c.c.的1.6L直四渦輪增壓柴油引擎,可輸出110hp/3200-4000rpm的最大馬力與25.5kgm/1500-3000rpm的峰值扭力;而在原廠進一步降低引擎汽缸摩擦力,並導入智慧熱能管理系統來減少引擎暖機的時間、廢棄再循環、缸壓感測器等配備,另外原廠也針對六速手排的第六檔齒比進行重新調校,藉此進一步降低車輛油耗。

除了機械上的調整之外,VW也針對車輛的空氣動力下了許多功夫,不但讓Golf TDI BlueMotion擁有僅0.27 Cd的空氣阻力,也使得Golf TDI BlueMotion的平均燃油消耗來到31.3km/L的超高水準,若以其50L的油箱來看,Golf TDI BlueMotion理論上的最大行駛距離將來到1500km;雖然強調節能,但Golf TDI BlueMotion的動力輸出也不貧弱,80-120km/h加速可在9秒完成,0-100km/h起步加速實力則是10.5秒,極速可達200km/h。

以往都只有一個配備等級的Golf TDI BlueMotion,原廠針對新一代車型則是推出了Trendline、Comfortline的兩個配備等級,但包括5吋TFT顯示螢幕、多功能旅程電腦、電子駐車系統、胎壓監測、XDS+電子差速鎖以及其他各項主被動安全配備等都列為Golf TDI BlueMotion的標配。

 
 
VOLKSWAGEN 德國/大眾Golf
日期
 
1 2 3 4 5 6 7 8 9 10後10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