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新聞
 
 
 
 
 
 
 
車型分類
 
 
 
    再見了!經典五缸,VW公佈美國新年式動力陣容  
AUTONET記者:張振群(07/16/2013星期二)
猶記起2011年6月新一代Beetle發表的時後,VW在北美市場仍繼續提供直列五缸引擎的動力設定。但來到2012年中時,由於排放環保以及引擎效能等諸多考量,原廠正設想將這具經典的五缸引擎取消,改由1.8TSI渦輪引擎上陣。如今在這股節能潮流驅使下,VW在日前已經針美國新年式車型陣容做調整,五缸引擎確定剔除。

VW Jetta
而VW會開發直列五缸引擎的原因在於,車輛配重以及動力需求,因為一般房車引擎室空間有限,若想要有大一點的馬力輸出就必須換上六缸引擎,只是如此一來因車體寬度、長度的限制,六缸引擎只能採以「縱」置擺放,但這樣就一定會壓縮到車室空間。因此五缸引擎的大小恰好能以橫置的型式擺放於引擎室,動力表現也會比四缸引擎出色。

當然這是90年代的設計構思,用在現今車款上無論是車重還是排放校能都無法順應趨勢,因此五缸引擎會消失絕對是必然的!目前除了VW逐漸退役五缸引擎外,還有VOLVO、FORD以及AUDI都還在使用,不過都是以渦輪的型式來壓榨出更多馬力,配置於性能車款上使用如AUDI RS3等。而VOLVO先前也表明會在2020年前淘汰五缸以上的引擎配置。

至於美國VW替換五缸引擎改由1.8L TSI渦輪引擎受影響的車款有Jetta、Beetle以及Passat,這具原廠代號EA888的直列式四缸渦輪增壓引擎,擁有170hp最大馬力與 25.4kgm的峰值扭力輸出,相較於原本2.5L直列五缸自然進氣引擎的170hp、24.4kgm動力表現還略高些,但是引擎低轉時的扭力輸出以及油耗表現都更為出色。

VW Beetle
VW Passat

 
 
VOLKSWAGEN 德國/大眾車廠
日期
 
1 2 3 4 5 6 7 8 9 10後10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