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新聞
 
 
 
 
 
 
 
車型分類
 
 
 
    新廠照、新訊息,VW Taigun延至2016年開賣  
AUTONET記者:張振群(07/26/2013星期五)
還記得VW在2012年10月巴西聖保羅車展上推出的都會跨界車款Taigun嗎?在日前原廠又陸續發表數張廠照來維持Taigun的話題,相較於國外媒體所推測的2014年發表時間,原廠認為若完全依照規定生產流程來看,可能要到2016年才會開賣,且Taigun不會到美國市場來銷售,只會針對特定地區或新興市場來販售。

現在傳出不會在美國地區販售的原因則是,Taigun僅有3859×1728×1570mm軸距為2470mm的身形,以及直列三缸引擎的配置問題,這些節能取向的設定都不會是美國消費者所喜愛的產品。不過來到新興市場或者拉丁美洲國家等地,因為路況以及銷售能力等限制,跨界車型反而有不錯的市場反應。

在Taigun開售之後在市場上同等對手應為FORD於2012年推出的EcoSport,不過由於Taigun和Up!共享底盤平台衍生而來,因此也只有前輪驅動的車型設定,這和有四輪傳動車型的EcoSport在市場定位上又有些不同,所以兩著銷售重疊的影響可能也不會太多。也讓VW進一步開啟迷你都會跨界級距的市場。

而未來Taigun將會在VW位於巴西的聖保羅車輛製造廠以及印度Pune來生產,目前原廠也正在考慮俄羅斯Kaluga廠製造的可能。無論如何小型都會跨界車的風潮已經吹起,未來勢必也會有更多的車廠跟進。

 
 
VOLKSWAGEN 德國/大眾概念車
日期
 
1 2 3 4 5 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