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新聞
 
 
 
 
 
 
 
車型分類
 
 
 
    上海大眾新途觀VW Tiguan改款新車重磅登場!  
AUTONET記者:陸曉明(08/05/2013星期一)
VW品牌在中國市場的既有優勢無庸置疑,與台灣市場均多以日系品牌為尚的風氣大有不同,而可以說是最暢銷的國產化運動休旅車之一,上海大眾途觀VW Tiguan當初國產化時除了獲得原廠奧援針對車身與軸距進行加長,以滿足當地消費需求與口味之外,於本屆2013上海車展亮相之小改款新車也終於在日前全面於授權通路發售。

首度國產化之途觀藍驅版本(Tiguan BlueMotion),具備低風阻車身空力套件、BlueMotion專屬低滾動阻抗配胎。
可以說是一汽豐田RAV4與東風本田CR-V等車對可敬的德系國產化對手,上海大眾新途觀VW Tiguan國產化車系當然也載入了原廠最新世代的設計語彙,而且光是全車系售價區間也更為寬廣更具競爭力,根據原廠表示新車上市售價介於19.98-31.58萬人民幣之間,除了標準款與「藍驅」GreenLine環保節能版本以外,稍晚也將追加運動版本專用套件款式讓消費者打造專屬愛車。

全新改款上海大眾新途觀Tiguan上市新車售價:
1.4TSI 藍驅 19.98萬人民幣
1.8TSI 手排風尚版 二驅 19.98萬人民幣
1.8TSI 自排風尚版 二驅 21.18萬人民幣
1.8TSI 自排舒適版 二驅 23.78萬人民幣
1.8TSI 自排舒適版 四驅 25.48萬人民幣
1.8TSI 自排豪華版 二驅 25.98萬人民幣
1.8TSI 自排豪華版 四驅 27.68萬人民幣
2.0TSI 自排豪華版 四驅 29.18萬人民幣
2.0TSI 自排旗艦版 四驅 31.58萬人民幣

除了前述之外觀與產品包裝特點之外,新車更首度追加了棕色車身塗裝選擇,以及首度出現的棕色門內飾板與真皮座椅搭配,全車系更標準配置LED日間行車燈與駕駛人疲勞監測技術等等先進配備。

另外針對新車更提供包括氣體放電式頭燈、ESP動態車身穩定裝置、EPB電子控制煞車系統、胎壓偵測裝置等等標準科技配備,另外在菁英版以上車型更追加標配後座專用220V電壓專用電源、方向盤換檔撥片、全中文化行車電腦與整合車載平台等等,各車型更開放加價選配全景電動天窗與多款新設計風格的鋁圈組合。

首度推出的國產化途觀藍驅版本(Tiguan BlueMotion),更換裝全新低風阻車頭水箱戶罩與專款前後保桿與進排氣口設計,車尾也標準配置擾流翼,原廠輪圈組合也屬於專屬款式,車身塗裝則限定環保藍色與白、灰與黑色等四種選擇。

動力系統方面,全新改款途觀Tiguan車系,依舊提供包括汽油1.4L、1.8L、2.0L等三具TSI直噴渦輪增壓引擎,最大馬力分別可輸出135hp、160hp(六速手排車型平均油耗為12.4km/L,手自排前驅車型平均油耗為10.86km/L,四驅車型平均油耗為10.75km/L,標準配胎尺碼為215/65 R16。)、199hp(全數搭配六速手自排兩用變速系統後,平均油耗為10.42km/L,安全極速可達190km/h的水準,、標準配胎尺碼為235/55R17。)。

在首度國產化之途觀藍驅版本(Tiguan BlueMotion)車上,除了搭載汽油1.4L TSI高效直噴渦輪增壓引擎以外,更搭配DSG七前速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系統,更增配煞車能量回收裝置、Start-Stop怠速引擎自動啟閉控制裝置、低風阻車身空力套件、BlueMotion專屬低滾動阻抗配胎與綠色染色抗紫外線隔熱車窗玻璃等等配置,原廠公布平均油耗為14.5km/L

至於車身尺碼部分,新車維持原有4525×1809×1685mm,軸距則為中國專屬的加長2684mm版本,後座椅墊更可前後滑移160mm,搭配後座椅背折疊收納機能,

上海大眾途觀運動休旅車車身尺碼為4506×1809×1685mm,軸距加長達80mm之後達2684mm,後座椅更可前後滑動達160mm,搭配四六分離椅背提升空間利用機能,滿座與雙座模式最大行李置物容積分別為400L與1530L,後者當然也因為中國版軸距加長提供比歐規進口款式更大的肚量。
新車全面換裝高辨識度LED尾燈總成。

棕色系內裝成為改款國產化新車新增選項。

新車也可加價選配PLA智慧自動停車輔助系統。

新車提供買家可加價選配全景電動天窗。

新車也導入智慧型頭燈、倒車輔助影像系統等等科技裝備。

多變座椅機能也成為途觀一向訴求重點之一。

頂級車款標準配置六具防護氣囊。

棕色車身塗裝為新車首度導入選項。

新車標準款式提供多達七種車身塗裝。


途觀藍驅版本Tiguan BlueMotion提供四種車身塗裝選擇。
競爭對手之福特翼虎FORD Kuga,除1.6L與2.0L直噴渦輪引擎外,還將可望於2014年式追加低稅賦1.5L直噴渦輪動力配置。
東風本田CR-V在中國銷售表現算是穩定。
北京現代HYUNDAI ix35將隨同歐規版本於近期推出小改款式樣。
競爭對手之東風日產奇駿NISSAN X-Trail
競爭對手之中國版東風標致PEUGEOT 3008

 
 
VOLKSWAGEN 德國/大眾Tiguan
日期
 
1 2 3 4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