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新聞
 
 
 
 
 
 
 
車型分類
 
 
 
    經典中的經典!VW Karmann-Ghia 60歲生日快樂  
AUTONET記者:邱志翔(08/27/2013星期二)
VW集團的經典的長青車款近日可說是相當風光,也搶佔新聞版面,日前巴西VW為了紀念在當地生產超過56年的Kombi/T2宣布停產走入歷史,推出限量的特仕車作為永恆的紀念,而近日又一輛經典車款Karmann-Ghia歡慶60歲的生日。

這款車的問世在當時可以說是集結的眾家的頂尖技術而成,以VW旗下的Beetle底盤為基礎的雙門車、義大利設計工作室Carrozzeria Ghia設計流線的車身,加上專司車體、敞篷製作等技術的百年老店KARMANN之手,這輛經典的VW Karmann-Ghia的雙門轎跑車因而誕生,於1955年正式量產,更於1957年再添敞篷車型,雖然產品週期在1974年走入歷史,但Karmann Ghia總計生產了36萬餘輛,敞篷車型也多達8萬多輛,即使已經停產,但在車迷眼中仍是經典。



雖然Karmann-Ghia的正式量產是在1955年開始,但根據原廠的消息指出,其實在1953年時KARMANN的創辦人Wilhelm Karmann聘僱了當時Carrozzeria Ghia設計工作室的設計師Luigi Segre,兩人在德國都靈的會談激盪出Karmann-Ghia車型的雛型,只不過一開始的想法是敞篷車而非雙門轎跑。

由於KARMANN早在1949年就已經參與VW Beetle敞篷車款的製作,雙方的合作默契也早已經建立的相當深厚,以至於Karmann-Ghia的開發製造的計畫很快地獲得VW董事會的認可,於是乎經典車款從此問世,也打響了KARMANN的名號。


 
 
VOLKSWAGEN 德國/大眾車廠
日期
 
1 2 3 4 5 6 7 8 9 10後10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