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新聞
 
 
 
 
 
 
 
車型分類
 
 
 
    2013法蘭克福車展搶先報:電能家族同場演出,VW e-Golf、e-Up!動力資訊詳盡公開  
AUTONET記者:邱志翔(08/29/2013星期四)
左為e-UP! 右為e-Golf
隨著即將登場的法蘭克福車展進入倒數,各大車廠在近期可說是動作頻頻,而身為地主的VW集團也是精銳盡出,在日前才公布了今年整個展覽館的設計與配置,在高達8893平方公尺的展場上,將提供53款新車一同亮相,而近日再度為其參展陣容增添戰力,除了日前的強力鋼砲預告登場外,並預告兩輛全電動的e-Golf及e-Up!也將加入盛會。

2008年起,VW在德國環境部的支持下加入「電力驅動運輸研究」, 除了進行Plug-in hybrid複合動力車型的研究,也持續進行電動車與電能的再生研究,並在2013年3月的日內瓦車展中亮相了以第七代Golf為基礎打造的e-Golf,搭載一具輸出相當於115hp/27.5kgm最大動力的電動馬達,從靜止加速至100km/h可在10.4秒完成,電子限速下的極速表現可達140km/h,此次再度登場法蘭克福車展,也是為了替家族另一位電動生力軍e-Up!共同造勢。

雖然在3月初,VW就已經先行公布了e-Up!的相關資訊,替預告法蘭克福車展首演的e-Up!先行佈局,動力搭載一具輸出功率60kW、馬力82hp及21.4kgm峰值扭力的電動馬達,0-100km/h加速需12.4秒,極速可達130km/h之譜,電力供給來源為車輛底下的鋰離子電池組,可提供18.7 kWh的儲存容量讓e-UP!行駛距離達到160km。兩車款若是搭配使用德國合式增壓系統CCS充電系統僅需30分鐘就能回充至80%電量。

此次原廠搶先在車展前公開了更詳細的動力資訊,主要是強調e-Up!與e-Golf在電動馬達與電池模組上的成功與創新,也證明了VW在過去十幾年來所勾勒出的未來全電動的動力策略,至於內裝鋪陳及其他科技可能會等到法蘭克福車展上一併公開。


 
 
VOLKSWAGEN 德國/大眾車廠
日期
 
1 2 3 4 5 6 7 8 9 10後10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