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新聞
 
 
 
 
 
 
 
車型分類
 
 
 
    著眼中國西部佈局!VW新疆工廠開始營運、初期年產能5萬輛  
AUTONET記者:曾慶偉(09/06/2013星期五)
於2012年5月開始進行動土興建的VW上海大眾新疆廠,日前已經完工並且開始投入生產營運的動作,興建速度之快、效率之高,在一年之間便完成了從無到有的廠房興建,也確實再次展現了中國突飛猛進的進步動能。

2012年5月才動土興建,如今卻已經開始營運。
事實上,VW集團現階段加速於中國西部地區的開發,新疆烏魯木齊的的工廠是VW與上海大眾在中國西部的第一個汽車生產廠,也是新疆首度有整車製造廠的設立。目前該廠擁有車身、油漆、組裝等整車製造設備,初期的生產車型為全新桑塔納,年產能為5萬輛、總投資額為20億人民幣,最終的規劃將能達到30萬輛的產能目標。

而新疆工廠的投入營運也是上海大眾在中國的第7家工廠,佈局新疆地區也象徵著上海大眾走出長三角、進軍西部的第一步,未來也將可能以新疆為基地,進一步投入中亞市場的出口經營。

擔任新疆省首府的烏魯木齊,當地的汽車從2009年的20萬輛,快速增加到2011年的40萬輛,換句話說僅僅2年的時間便成長了一倍。而且隨著中國政府不斷的加速當地的建設與開發,目前除了已有中國本土的三一重工、陝汽集團、重汽集團、東風汽車、徐工集團之外,VW集團也於日前宣佈將在當地設廠,進一步對帶動當地相關產的業發展、提升經濟,並且讓新疆逐漸發展為中國西部的汽車產業新聚落。

全新桑塔納

 
 
VOLKSWAGEN 德國/大眾車廠
日期
 
1 2 3 4 5 6 7 8 9 10後10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