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新聞
 
 
 
 
 
 
 
車型分類
 
 
 
    VW集團2018年新目標,宣誓拿下電動車與複合動力車銷售龍頭  
AUTONET記者:張振群(09/16/2013星期一)
我們都知道在2013年初,VW集團就已經喊出2018年總銷售達1000萬輛並成為全球第一大車輛製造商的目標。以2012年全世界各地共交付927萬輛新車的規模來看,年成長率達12.2%、100萬輛新車的攀升幅度,只要VW集團未來能持續穩定成長達8%,很有可能提前實現全球1000萬輛的總銷售目標。

這對於VW集團所有品牌來說,這不僅是個重要指標更具未來市場主導銷售的意義。因此在一般乘用車上,VW集團擁有多元的底盤平台來對應VW、SKODA、SEAT 等車廠,豪華品牌亦有AUDI、PORSCHE、BENTLEY等品牌。在傳統燃油引擎站穩銷售腳步後,接下來就必須朝向Electric(電動)以及Hybrid(複合動力)來擴展新動力技術。

早在2013法蘭克福車展前夕,VW就已搶先對外發表e-Golf和e-Up!兩款電動車,並預計在2014年初上市販售。相較NISSAN以及RENAULT車廠,雖然純電動車銷售的時間稍晚,但VW集團CEO Martin Winterkorn強調,目前廠內已有7萬名員工正進行電能相關技術的培訓,除2014年初的e-Golf、e-Up!兩款電動車外,預計在2014年底將會增加到14款各式車型之多。

單單一年後就能增加到14款電動車,主要電能技術穩定之後,從VW汽車開始慢慢擴張到SKODA、AUDI、SEAT等其它品牌,刺激並加速電動車、複合動力車款的銷售範圍。Martin Winterkorn更認為未來Plug-in(插入式充電系統),無論是純電能還是複合動力,都隱藏著龐大的銷售潛力。

這也迫使VW集團加速發展Electric(電動)、Hybrid(複合動力)的研發,期望在2018年成為此領域的頂級車廠,言下之意就是希望在當時能拿下電動車以及複合動力車的銷售龍頭。即便起步較晚,但以目前VW集團資源共享以及銷售氣勢來看,未來想要挑戰NISSAN以及TOYOTA兩種動力的獨占銷售領域,別說不可能。


 
 
VOLKSWAGEN 德國/大眾車廠
日期
 
1 2 3 4 5 6 7 8 9 10後10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