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新聞
 
 
 
 
 
 
 
車型分類
 
 
 
    難以抵擋的趨勢!VW針對美國市場在未來3∼4年內將引擎全面渦輪化  
AUTONET記者:張振群(09/25/2013星期三)
印象中美國消費者對於大排氣量、多缸引擎的車款情有獨鍾,但隨之而來的排氣汙染、耗油等問題,卻和現今環保意識抬頭的氛圍下不太吻合。為保持車輛既有的性能輸出與更出色的油耗表現,渦輪系統在未來必然成為一種趨勢,待消費者漸漸習慣渦輪引擎後,原有的自然進氣引擎也將會逐漸淘汰。

VW集團執行副總裁Mark Trahan接受美國Detroit News訪問時提到,原廠將逐步刪去現行剩餘的三款自然進氣引擎,並以渦輪增壓引擎取代。而現行美國市場所販售的自然進氣引擎還有,最大馬力170hp的2.5L直列五缸引擎,搭載於Golf、Jetta SportWagen、Passat以及Beetle上,以及馬力115hp的2.0L直列四缸引擎(Jetta),最後是Passat、CC、Touareg上的3.6L FSI引擎,可輸出280hp最大馬力。

而其實這些車款,在歐洲市場已經有1.8L TSI、2.0L TSI或1.6L TDI 、2.0L TDI等各式汽、柴油的搭載方案,不僅然油表現較於自然進氣引擎更出色,動力表現也能維持在既有水平。如2013年7月美國VW發表新動力陣容時就表明會剃除現行2.5L直列五缸引擎,並以1.8L TSI取代之。

全面渦輪引擎化的動力陣容,對於美國市場來說或許是件新鮮事,但對於歐洲汽車市場早已司空見慣,現行VW汽車在歐洲地區早就將渦輪引擎列為主要配置,除都會車款up!仍採用1.0L直列三缸自然進氣引擎外,四門房車、掀背或是休旅車皆以TSI或TDI為動力來源。而美國市場對於渦輪引擎的接受度也逐漸增加,從2012年的210萬輛銷售成績來看,2013年原廠預估美國市場將達到300萬具的渦輪引擎銷售規模。


 
 
VOLKSWAGEN 德國/大眾車廠
日期
 
1 2 3 4 5 6 7 8 9 10後10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