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新聞
 
 
 
 
 
 
 
車型分類
 
 
 
    新世代VR6性能引擎即將誕生,VW現正開發中  
AUTONET記者:張振群(10/01/2013星期二)
還記得2013年奧地利Worthersee Tour車展上,VW所推出的Golf DESIGN VISION GTI的概念車嗎?以第七代Golf GTI為基礎架構,換上全新設計的寬體空力套件以及超大20吋鋁合金輪圈後,散發濃郁的性能氣勢。其中車上搭載的3.0L V6雙渦輪引擎更是現場焦點之一,因為現行VW汽車以節能動力為開發導向,所以少有6缸以上訴求性能的引擎設計。

VW Golf DESIGN VISION GTI 概念車
或許不少人會認為Golf DESIGN VISION GTI概念車的出現,只是要添加Worthersee Tour車展的可看度,但其實有知情人士透露,這輛車上的3.0L V6引擎將會是未來新一代VR6性能引擎的代表作。先前80年代由VW所開發出的VR6引擎,以優越的性能表現與平順安靜的運轉特色,成為當代VW車款的主要動力來源。

由於VR6引擎各項表現勻稱,因此從1992年起就開始配置於第三代Golf上,一直延續到五代車型,後來Corrado、Passat、Beetle等車也都是VR6引擎的受益者。直到近年渦輪增壓引擎崛起,VR6引擎才漸漸退下。而現在因為渦輪技術發達,新一代VR6引擎不僅將導入雙渦輪增壓系統,動力輸出也會比舊款引擎還要高。

據了解,新一代VR6引擎以3.0L的排氣量設定,導入雙渦輪增壓系統與燃油缸內直噴等技術後,爆發出503hp最大馬力與57.1kgm的峰值扭力輸出。相較於原先3.6L VR6引擎的馬力300hp、扭力35.7kgm還高出許多(亦有3.2L VR6引擎,馬力250hp、扭力32.6kgm)。不過在量產之後考量引擎的耐用性馬力將會略為調整至450hp上下,不過也是相當夠用了。


 
 
VOLKSWAGEN 德國/大眾車廠
日期
 
1 2 3 4 5 6 7 8 9 10後10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