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新聞
 
 
 
 
 
 
 
車型分類
 
 
 
    藏金龜、繪當代,VW Beetle得獎彩繪車典藏當代藝術館  
AUTONET記者:張振群(09/30/2013星期一)
一般的汽車或許只是一輛普通的交通工具,但是一輛吸睛的汽車卻能成為流動的街頭藝術。以「永恆的微笑曲線」為世人津津樂道的VW Beetle金龜車,雖然現在已經發展到第三代車型,但是二代車型的歷史精神永不消退,因為他將是台北當代藝術館的重要典藏作品。

Beetle自1998年全球上市以來,隨即成為路人注目的焦點,並深受台灣消費者的喜愛。它以「圓」為設計基礎,每個映入眼簾的細節,都是「圓滿」的呈現:從車輛外觀、頭燈造型、到車艙提供駕駛資訊的大型中央儀表板,都兼具造型與科技感!VW台灣總代理太古標達汽車以及台北當代藝術館,特別於2012年舉辦「藏金龜、繪當代,彩繪創作徵選活動」,以彩繪藝術典藏珍貴的時尚精神,作為第二代金龜車Beetle落幕的完美句點。在歷經初選、複選與決選過程之後,首獎得主徐福興的作品已於日前正式彩繪完成,並於2013年9月27日正式舉辦典藏記者會。

第三代 VW Beetle


於大學與研究所時代主攻工業設計與汽車設計的徐福興先生,目前從事工業設計工作,其作品曾贏得德國IF設計獎以及台灣創意中心的金點獎。在此次「The New Beetle彩繪」得獎作品中,表達出幾個概念元素:他首先遵循Dr.Porsche「每個人都應有一台車」的中心思維,結合「以車記錄年代」以及The New Beetle「三個圓代表汽車」的微笑曲線圖騰;用代表正面能量的黃色活潑整個視覺,佐以黑色對比加上沒有情緒之白色填充期間,以使其整體呈現更為協調。而以年輕女孩開車踏青的是將此美好圖騰與大自然結合,呼應Beetle給予人們美好的氛圍!

藏金龜、繪當代,彩繪創作徵選得獎者 徐福興先生

用代表正面能量的黃色活潑整個視覺,佐以黑色對比加上沒有情緒之白色填充期間,以使其整體呈現更為協調



台北當代藝術館是台灣第一座以推廣當代藝術為宗旨的美術館。開館以來,藉由多元多樣的展覽內容與教育活動的推廣,呈現了國內外最創新前衛的視覺造型、媒體科技、建築設計、時尚流行等不同領域的藝術,反映了兼顧全球性和在地性的藝文風貌。這款VW Beetle彩繪作品自9月27日起在台北當代藝術館陳列一年,歡迎喜愛藝術創作的民眾與金龜車迷前往欣賞。

初選時所採用的縮小彩繪模型

其他參賽著的作品也別具特色





 
 
台灣產業相關新聞
日期
 
1 2 3 4 5 6 7 8 9 10後10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