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新聞
 
 
 
 
 
 
 
車型分類
 
 
 
    新台幣148.8萬入手全新德製鋼砲,第七代VW Golf GTI引領其它車系全面上市  
AUTONET記者:張振群(10/03/2013星期四)
自1976年推出第一代以來,Golf GTI這款性能鋼砲向來都是車壇眾多競爭對手的仿傚對象。而在眾所矚目之下,VW旗下陣容最齊備的Golf車系終於在GTI的領軍之下,於10月初正式在台上市!並以新台幣148.8萬元的建議售價搶攻國內鋼砲市場,且今年僅有150輛的配額,勢必會造成搶購風潮。

如果說VW歷代Golf都是引領潮流的經典掀背車,那麼以性能著稱的Golf GTI就是經典鋼砲的精神領袖!挾著全新七代Golf贏得全球媒體一致好評的威勢,VW Golf GTI緊接著於今年三月份的日內瓦車展發表上市,而為了讓台灣消費者能夠在第一時間就親身體會Golf以及Golf GTI的迷人魅力,總代理太古標達汽車繼7月份推出Golf預售活動之後,又緊接著在10月初一舉推出最具話題的Golf GTI經典鋼砲。


VW Golf 1.2 TSI

VW Golf 1.4 TSI

VW Golf 2.0 TDI

同樣搭載VW集團最新的MQB底盤平台,為彰顯Golf GTI的領袖地位,VW原廠特地請來同集團的PORSCHE底盤工程師親自調校,讓這款鋼砲可以真正發揮出「車隨意走」的最高境界。雖然同樣是2.0L TSI汽油引擎,但是最大馬力與峰值扭力卻已從上一代的210hp、28.5kgm提昇為220hp、35.7kgm,搭配六速DSG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系統,0~100km/h加速所需時間縮短至6.5秒;極速更飆昇至244km/h。值得稱道的是,全新Golf GTI新增可變齒比轉向系統,它能夠讓山路過彎轉向反應更為直接靈活,在直線行進時仍保有轉向穩定,可說兼具運動性與舒適性,即使是性能鋼砲也能在日常生活中愜意悠遊。

VW特地請來同集團的PORSCHE底盤工程師親自調校,讓這款鋼砲可以真正發揮出「車隨意走」的最高境界

2.0L TSI汽油渦輪引擎,最大馬力與峰值扭力為220hp、35.7kgm

六速DSG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系統,0~100km/h加速只需6.5秒;極速244km/h

對於Golf GTI車主而言,VW原廠可是極盡心思地滿足所求:特有的「引擎聲浪傳導器」可以依照不同的車速、引擎轉速以及引擎扭力來強化引擎聲浪並傳導至車艙之內,對於追求性能的教義派車主來說,這無異是車內最佳交響樂章!隨著科技的進步,電子輔助系統已逐漸成為全球高級汽車的最佳安全後盾,ESP電子行車動態穩定系統以及XDS主動式電子防滑差速器已經是全新七代Golf車系的標準配備;而針對性能鋼砲表率的Golf GTI,則是更高階的配備:ESP新增 Sport模式,可容許一定程度的甩尾,以滿足車主在彎道駕馭的樂趣以及賽道競技的需求。至於XDS Plus進階版主動式限滑差速器則是針對過彎時的內側前輪與後輪提供制煞作動,以增加轉彎時的準確度與穩定度,充份滿足「車隨意轉」的渴望!

ESP電子行車動態穩定系統以及XDS主動式電子防滑差速器已是第七代Golf車系的標準配備

Golf GTI是Golf車系中最具代表地位的性能鋼砲,因此VW特地為其打造眾多專屬配備。在車身尺寸上, Golf GTI擁有4268×1799×1442 mm軸距2631mm的大小, 與兄弟Golf相比較為低矮,以突顯其跑車風格。在外觀上GTI也與一般Golf有所不同:專屬豔紅頭燈飾條、水箱罩與車身側邊的GTI銘牌;而在蜂巢狀格柵氣壩兩側的則是以黑色格柵突顯出的LED霧燈。當然車尾的擾流翼、賽車化下導流板以及左右雙出排氣尾管,更猶如畫龍點睛般突顯出這款運動版掀背車的優秀實力。

第七代Golf GTI擁有4268×1799×1442 mm軸距2631mm的車身尺碼

專屬豔紅頭燈飾條、水箱罩與車身側邊的GTI銘牌

進入車室內,擁有傳承意味的經典紅色縫線格紋跑車座椅、不鏽鋼踏板、附換檔撥片的方向盤以及碳纖維駕駛座儀表板,皆散發出濃冽的運動化跑車氣息;而在七代Golf GTI駕駛艙上新添加的數位式單圈計時器,則是讓車主能夠挑戰自己實力的最佳明證。


換檔撥片

數位式單圈計時器

發表會更請來經典的第二代Golf回憶歷史

從1976年首度問世以來,Golf GTI在短短37年間就創下190萬輛的銷售佳績。這款當初無心插柳的傑作,卻搖身一變成為眾多競爭者仿傚的對象,而每年五月份於奧地利Woerthersee的GTI車主大會師也在今年堂堂邁入第32屆!挾著全新MQB底盤平台、BlueMotion Technology引擎科技、MCB二次碰撞預煞系統、MIB全新感應觸控整合資訊螢幕等全新高階配備,VW全新七代Golf GTI帶來的不僅僅是無人能及的駕馭樂趣,在油耗表現、二氧化碳排放量等現代最重視的議題方面也交出一張亮麗成績單。

發表會上還有各世代Golf珍貴的資料簡介

美規 VW Golf GTI II




第七代VW Golf GTI 基本規格

車身尺碼(長 / 寬 / 高)

4268×1799×1442 mm

軸距

2631mm

重量

1370kg

引擎形式

EA888 直列四汽缸

排氣量

1984c.c.

動力科技

渦輪增壓、缸內直噴進氣歧管多點噴射

傳動方式

前置引擎、前輪驅動

最大馬力

220hp/4500-6200rpm

峰值扭力

35.7kgm/1500-4400rpm

變速系統

六速DSG雙離合器自手排

0-100km/h加速

6.5秒

極速

244km/h

懸吊系統

前:麥花臣、後:四連桿後軸(皆附防傾桿)

輪胎尺碼

225 / 45 R17


 
 
台灣產業相關新聞
日期
 
1 2 3 4 5 6 7 8 9 10後10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