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新聞
 
 
 
 
 
 
 
車型分類
 
 
 
    APP也能修車,VW推出MARTA維修輔助軟體  
AUTONET記者:張振群(10/09/2013星期三)
現今汽車推陳出新的速度已經讓人難以想像,同一廠牌旗下的車款超過數十種也不為過,只是這樣消費者都會有個共同的疑問,那就是原廠維修保養人員的教育訓練足夠嗎?對於最新車款的結構與維修方式全部了解嗎?因為沒有人想要當保養廠的先鋒,讓這些維修人員拿著原廠手冊緩慢拆解再安裝。

有鑑於此,德國VW在日前推出了名為MARTA(which stands for Mobile Augmented Reality Technical Assistance),設計於APPLE的iOS應用平台上,利用影像分析技術,從鏡頭畫面所截取的位置來判斷並顯示零件名稱以及各種相關資訊。相較於以往察看維修手冊的模式,利用iOS來辨別確實快速正確許多。

而MARTA APP最大的特點,不僅有零件名稱與位置顯示外,更能利用動畫顯示的方式告訴維修人員該如何拆解這零件,從車輛外部到引擎室周邊零件皆能判別,大幅提升維修人員的效率。當然,先決之下原廠還是會讓這些人員進行專業的訓練,不過因應車型眾多可能會造成混亂,MARTA APP此時就能補足這樣的情況。

日前VW汽車先行利用XL以及Up!來做MARTA APP的示範,往後原廠也會開發更多對應車型,來簡化維修流程與摸索時間,最終應用在所有的保養據點以及維修技術人員。其它MARTA APP細節與詳解部份,將會在2013年10月11日於德國慕尼黑的InsideAR會議上來做展示。

VW XL

 
 
新車科技相關新聞
日期
 
1 2 3 4 5 6 7 8 9 10後10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