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新聞
 
 
 
 
 
 
 
車型分類
 
 
 
    汽車字典ABC:Think Blue(VW)  
AUTONET記者:曾慶偉(10/08/2013星期二)
正如同BMW大力推廣所謂的EfficientDynamics高效動力的概念口號,M-BENZ同時也不甘示弱的喊出所謂的BlueEFFICIENCY,那麼身為歐洲第一汽車集團的VW又將以什麼樣的策略來作為因應?答案或許就是名為Think Blue的概念了!

Think Blue致力於在不犧牲駕馭樂趣的前提下,務實的發展各種能夠降低油耗、減少CO2排放、與低噪音的節能科技,並且盡可能的以極低的成本落實在現有的車款之上。

Think Blue的種種作為在節能減碳所締造的具體成效,也在全球車壇中寫下了許多的重要事蹟,包括利用VW集團著名的BlueMotion技術,讓Golf BlueMotion車型在2010年度贏得了環保風雲車的大獎,Polo BlueMotion也被評為全球最節能的五人座車款之一,至於Passat BlueMotion更締造了中途不加油行駛最長距離的金氏世界記錄,這都證明了Think Blue的成果不僅受到各界肯定,更讓VW集團在節能科技的領域中立下難以超越的里程碑。


事實上,BlueMotion科技是Think Blue的核心架構,也正是多年來VW集團在先進節能科技所進行的全方位思維和努力,無論是以最低油耗、最少排放達到最大馬力的TSI、TDI引擎科技,換檔更快同時更節能的DSG科技、幾乎可達到零排放的DPF柴油微粒過濾器等…,皆展現了VW集團持續用節能行動貫徹愛地球的決心。

另外,VW集團之所以會使用Think Blue來作為次世代動力科技的概念名稱,更是訴求駕駛人能夠將節能檢碳的環境保護概念深植於日常的生活或用車習慣之中,想知道如何在日常的駕馭生活中輕鬆作節能,減少荷包開銷同時對地球最好嗎?只要在上路前和開車時注意一些小細節,確實遵照VW所提供的節能訣竅去做,一定可以達到大幅減少油耗、降低CO2排放,既經濟又環保的功效。



 
 
新車科技相關新聞
日期
 
1 2 3 4 5 6 7 8 9 10後10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