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新聞
 
 
 
 
 
 
 
車型分類
 
 
 
    2013洛杉磯車展搶先報:德製電能新標準,VW e-Golf將於2014年第4季正式發售!  
AUTONET記者:陳彥齊(11/15/2013星期五)
源自於2008年VW加入德國環境部主導「電力驅動運輸研究」計畫下的產物之一,挾帶著引領掀背車潮流近40年歷史的高人氣和創新節能科技而生的e-Golf,也將在今年洛杉磯車展推出專屬美規車型,並預告將於2014年第4季在美國市場開始販售。

擁有全球最大、產品陣容最堅強的美國電動車市場,自日本、美國車廠相繼投入電動車銷售市場後,VW也將以e-Golf敲響第一塊入門磚,擁有與現行款Golf相同的設計元素,在外觀上導入更具空氣力學的車頭、輪圈設計,並以藍色水箱護罩飾條、保桿下方雙C型LED燈條及代表e-Golf身分的名牌點綴,展現出新世代節能地位。

在今年法蘭克福車展中與e-Up!一同亮相,以第7代Golf為基礎的e-Golf在動力配置上將以一具代號EEM-85永磁交流馬達做為動力來源,擁有115hp/27.4kgm最大動力輸出,從靜止加速至100km/h可在10.4秒完成,極速表現在電子限速下可達140km/h。

做為e-Golf的供電系統將由分布在前後座椅下方一共264個電磁模組,以9或12個為一組串聯之下擁有24.2kWh的總容量,續航力最高可達145km足敷日常通勤使用;為了保有充電的方便性,擁有多種充電來源的e-Golf可以使用110/120V、220V甚至是在複合式充電系統(Combined Charging System,CCS)的輔助下,最快可在半個小時內達到80%的充電量。

為了實現VW在2018年成為綠能車款領導者的地位,e-Golf不僅要面對自家汽、柴油Golf的市場外,在NISSAN Leaf、CHEVROLET Volt等兩大勁敵環伺之下能否實現,除了要看消費者的滿意程度外,還需仰賴各國政府營造友善的用車環境(包含建立廣大的充電網絡、專用車道及稅賦補助等),才能在石油燃料枯竭之前讓更多的綠能車款行駛於道路上。


 
 
VOLKSWAGEN 德國/大眾Golf
日期
 
1 2 3 4 5 6 7 8 9 10後10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