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新聞
 
 
 
 
 
 
 
車型分類
 
 
 
    強勢攻頂?VW集團投資842億歐元打造未來五年計畫、低階入門品牌有望明年誕生  
AUTONET記者:邱志翔(11/27/2013星期三)
VW集團在「Strategy 2018」的戰略計畫之下,希望能在2018年之前將全集團達到全球銷售1000萬輛、同時成為全球最大汽車集團的目標。儘管這項挑戰被視為是不可能的任務,但憑藉著VW集團連年交出亮麗成績單,在2012年更已經將全球銷售規模提升至超過900萬輛的水準,儘管今年Q2之後在美國市場表現不盡理想,而影響了預期兩年內逐漸超越GM、TOYOTA等集團的目標,但近日VW集團在展雄心壯志,宣布投資高達842億歐元、相當於新台幣3.3兆的未來五年(2014-2018)計畫。

左為VW XL1、右為VW Twin Up!概念車
VW集團表示,將針對現行廠房、生產線、生產設施等老舊設備進行汰舊換新,透過機械化的,並以綠能廠房做為規畫標準,降低對環境的汙染,體現社會責任,當然也包括新車型推出、新底盤模組、行車輔助科技的研發、油耗表現、CO2排放量更佳的新世代引擎。

綠能趨勢下,替代能源科技勢必也是投資重點項目,自從XL1、Twin Up!概念車展現強大油耗數據,深受市場好評,所以混合動力也是持續開發的一項重點;而e-Golf、e-Up!等電動車家族也將持續拓展,並且針對電動馬達及電池組更為精進。

至於VW集團近年來深耕的中國市場,也將有來自中國的一汽大眾投入高達182億歐元(約新台幣7285億元)的合資計畫。不過根據外媒資訊指出,VW集團動力總成開發部門負責人Heinz-Jakob Neusser表示,VW先前預估在2015年再新增一個主打新興市場的入門級新品牌,其所扮演的角色就如同RENAULT集團旗下DACIA或是NISSAN旗下DATSUN之間的關係,目前雖然仍在進行評估與幹念調查,不過這項計畫有望最快在2014年就能實現。

看來未來除了中國、美國、歐洲等大市場成為年度銷量的重點布局外,具有高潛力的新興市場也將成為兵家必爭之地。


 
 
VOLKSWAGEN 德國/大眾車廠
日期
 
1 2 3 4 5 6 7 8 9 10後10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