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新聞
 
 
 
 
 
 
 
車型分類
 
 
 
    柴油動力看俏,VW集團在美達到年10萬輛柴油車款的銷售紀錄  
AUTONET記者:邱志翔(12/25/2013星期三)
綠能環保的趨勢下,引擎排氣量的下修、替代能源的發展等節能技術都成為各大車廠的著眼之處,不過若是將焦點放到最根本的燃油上,可以發現過往被認為是高污染的柴油引擎,近年來隨著共軌直噴技術的成熟發展將汙染降低最低,以及靠著低轉速即可提供高扭力的特性,引此可以有效降低油耗、減少CO2排放等優勢,逐漸拉近與主流汽油引擎的差距,甚至後勢看漲。

16天環繞全美48州 ,VW Passat TDI締造全新省油世界紀錄
面對動力選擇上的時代趨勢,其實VW集團早已有所準備,早在1976年推出第一款柴油引擎並應用於當時的第一代Golf D,並且在1991年推出第一具TDI渦輪增壓引擎,成功打響知名度,也開啟柴油動力風潮,即便面對於柴油引擎接受度相對不高的美國市場,VW集團今年在柴油車款的銷售數字上,也是擁有顯著的進步,顯見柴油引擎的勢力正在延燒。

目前VW集團在美銷售的柴油車款主要包含VW Passat、Golf、Jetta、Jetta Sportwagen、Bettle、Bettle敞篷版、Touareg;AUDI A6、A7、A8L、Q5、Q7等數量佔大宗,隨著VW TDI的清淨柴油技術備受肯定,柴油車型陣容也更趨壯大。

其實截至上半年,VW集團柴油車款在美國市場的銷售數字已經超過47000輛,在7月更是創下單月超過10000萬輛的紀錄,皆有明顯的上揚,更在近日達成在美國市場年10萬輛柴油車款的銷售紀錄,顯然美國車主對於柴油車的接受度有飛躍性的成長。

雖然VW集團從今年4月後,在美國市場的整體銷售出現連續7個月的下滑趨勢,即便在美整體銷量不盡理想,但柴油車款銷量卻持續攀升,也讓VW集團宣布2015年式的部分新車將導入新的2.0L TDI柴油引擎,即便汽油車款仍佔品牌大宗,但顯然戰略目標正在改變。


 
 
VOLKSWAGEN 德國/大眾車廠
日期
 
1 2 3 4 5 6 7 8 9 10後10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