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新聞
 
 
 
 
 
 
 
車型分類
 
 
 
    2014底特律車展搶先報:還有概念車?VW將準備兩款新作品登台亮相  
AUTONET記者:張振群(01/09/2014星期四)
VW CrossBlue概念車
2013年德國VW汽車推行不少新車到美國販售,並導入柴油渦輪引擎來改變消費者的用車習慣。直到現在一般民眾購車的條件中已將節能、省油列為考慮要素,這也讓VW對於即將到來的2014底特律車展有不一樣的展示亮點,朝向自身產品所欠缺的特點來發展。

VW現行在美國市場所銷售的車型大多以四門房車或掀背車為主,如Jetta、Passat、Passat CC、Golf、Beetle、EOS等。休旅車更只有Tiguan、Touareg兩款車型。因此在2013年底特律車展上,VW特地展示CrossBlue概念車,宣示進軍六人座大型休旅車市場的決心。不過在相隔一年之後卻並非量產版本問世,而是再發表兩款概念車。

美國VW表示即將到來的底特律車展,原廠將會推出兩款概念車。特別的是,這兩款概念車都是當前車型延伸而來。一款搭載最新研發的節能動力系統,並且此動力系統也會很快應用在量產車上,以創造出更出色的油耗表現。至於第二款概念車,則是著重於OFF-ROAD Concept的設計走向,一改既有休旅車陣容的都會風格。

不過此消息一出還是能推估VW現行對美國市場仍專注CrossBlue概念車後繼的發展,因為此車亮相時的動力系統,就是搭載原廠新研發的Hybrid柴電混合動力系統,以一具可提供190hp馬力的TDI柴油渦輪引擎,搭配前、後軸各一具54hp、114hp的電動馬達。光是在Hybrid模式下就有14.8km/L的平均油耗表現,且還能以純電力行駛22.5km遠,都會節能的表現不在話下。

因此,2014底特律車展VW所要展示的節能動力系統,很有可能就是Hybrid柴電混合動力系統的最佳化版本,並隨即投入量產販售。而OFF-ROAD Concept的設計概念,也是提升未來CrossBlue概念車量產後的一個新話題。不過是否真的如此,就等待車展開幕時就能完全明瞭了。

Hybrid柴電混合動力系統

 
 
VOLKSWAGEN 德國/大眾概念車
日期
 
1 2 3 4 5 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