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新聞
 
 
 
 
 
 
 
車型分類
 
 
 
    冠軍氣勢,VW Polo WRC新賽季廠車登場  
AUTONET記者:張振群(01/13/2014星期一)
2011年5月德國VW汽車宣布進軍2013年WRC(世界拉力錦標賽)賽事,並同步發表以現行Polo為基礎發展而來的Polo R WRC廠車。在2013年11月17日英國Cardiff分站賽事結束後,Volkswagen Motorsport以超前對手145積分的優勢(總積分425),拿下2013年度WRC廠隊冠軍,而車手也由旗下的Sebastien Ogier以290積分之姿取得冠軍寶座。

面對WRC 2014年1月14日到19日蒙地卡羅(Monte-Carlo)的首站賽事,VW絲毫沒有鬆懈並在日前發表新賽季Polo R WRC廠車。車輛外觀維持2013年廠車向外擴張的葉子板設計,輔以全車空力套件以及擾流尾翼,讓車輛在各種路況下都能有充足的穩定性。而外觀彩繪也多了幾家贊助商,但鮮明的藍、灰色漸層與表彰性能的「R」字塗裝仍繼續保留。

Polo R WRC動力來源仍來自FIA所規範的1.6L TSI直列四缸汽油引擎,結合渦輪增壓、缸內直噴以及33mm口徑進氣限流閥等技術下,最大馬力來到315hp的表現,相較去年賽車小幅度提升一些。即便峰值扭力並無公佈,但相信一定有以往35.7kgm的水準,並搭配6速序列式變速系統以及四輪驅動系統。

Volkswagen Motorsport技術總監Jost Capito表示,在賽車運動中若不往前就同等於退步的狀態。因此新Polo R WRC廠車看似沒有太多變動,但其實已經針對底盤以及傳動系統,在新年式廠車上已經做了些調校修改,以提升車輛各方面的穩定性。當然這些都屬於車廠機密不會輕易公開,因為2014年仍還有強勁的對手在後面追趕,如CITROEN以及FORD等車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