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新聞
 
 
 
 
 
 
 
車型分類
 
 
 
    四缸渦輪引擎戰爭即將引爆,VW Golf R EVO細節流出  
AUTONET記者:張振群(01/29/2014星期三)
Evolution即為進化之意,而這個名稱也廣泛的被利用於不少車名上,例如MITSUBISHI Lancar Evolution、PAGANI Zonda R Evo、FIAT Punto Evo等性能進階車型。而這次來自德國的VW汽車則是喊出了Golf R EVO之名,讓人不經好奇馬力高達300hp的第七代Golf R,在繼續進化之後到底能有多少能耐?

VW Golf DESIGN VISION GTI 概念車
據了解,這款預計在2014年4月中國北京車展上亮相的Golf R EVO,以2013年法蘭克福車展發表的Golf R為基礎,車輛導入更多碳纖維版件來大幅降低車重,預計可來到1400kg以下的目標(Golf R三門掀背車型為1476kg),匹配升級過後的動力引擎以及4Motion四輪驅動系統,加速性能可望大幅提升。

其中最令人感興趣的為Golf R EVO上所搭載的引擎,仍為Golf R所配置的原廠代號EA888排氣量1984c.c.直列四缸渦輪增引擎,經過原廠性能部門VW R GmbH調校過後,針對汽缸頭、燃油效率以及供油系統等修改,預計最大馬力可來到370hp的境界。相較於一般版本的Golf R還多出70hp。

而說到2.0L直列四缸渦輪增壓引擎,近日來最火熱的話題就非M-BENZ A 45 AMG莫屬了。在相同直列四缸、排氣量1991c.c.、渦輪增壓系統等其它燃油技術的奧援下,輸出馬力一舉來到360hp,傲視各同等級距引擎的設定。而VW車廠似乎也想要在引擎科技上展現堅強實力,祭出馬力更強的Golf R EVO來與A 45 AMG較勁,至於是否真是如此,就靜待2014年北京車展的到來。

VW Golf R

 
 
VOLKSWAGEN 德國/大眾Golf
日期
 
1 2 3 4 5 6 7 8 9 10後10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