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新聞
 
 
 
 
 
 
 
車型分類
 
 
 
    預約2015,VW Taigun Concept開啟小型休旅新契機  
AUTONET記者:陳彥齊(02/07/2014星期五)
以小車底盤、小排氣量、4米左右的車長並具備輕度越野機能的都會小型休旅(CUV)可說是近年來新車市場的新寵兒,包含在NISSAN Juke、FORD EcoSport等在內都獲得一片好評,而HONDA近期發表的Vezel也是個戰鬥力十足的產品,但在這美、日廠牌的把持之下,憑藉著豐富資源的VW也正摩拳擦掌,在印度德里車展上以Taigun概念車宣示即將進軍此一級距。



其實若說起Taigun這輛概念車的起源可回朔到2012年10月的巴西聖保羅車展,源自於UP!的NSF(New Small Family platform)底盤之全新車型是VW試圖進軍小型運動休旅的試金石,並採用了相當年輕化的外觀以及內部設計鋪陳,而Taigun在設計團隊重新勾勒車身線條後更是走出原有的歐式風格,向新興市場靠攏。



然而在保留相當具有存在感的車頭面容及各個部位的線條設計下,新版本在尾門的部份由原本平整式的設計改為外掛式備胎的設定,並將開啟的方式重新做調整成上掀式玻璃窗加上側開式尾箱門,此舉不僅是更能有效的運用車內的收納機能及便利性,更是針對南美及東南亞消費者口味而來。



Taigun在多了一組備胎後,原本的車身尺碼也一舉拓展至3995mm的規模,是為3995×1728×1570mm以及2470mm的軸距,雖然相較於上一個版本增長了超過100mm的水準,與其他競爭對手相比之下還是略顯嬌小,且在軸距不變的情況下仍是保有相當的靈活操控性和穿梭狹小巷弄的實力。


動力方面Taigun概念車型搭載的仍是一具1.0L TSI直列三缸汽油引擎,並導入缸內直噴技術與渦輪增壓系統,擁有108hp最大馬力與17.8kgm的扭力表現,由於Taigun僅有羽量級的985kg車種,在6速手排變速系統的搭配下,0-100km/h的加速表現僅需9.2秒及可完成,且油耗表現也有著平均22.2km/L的不俗成績。

2012 Taigun Concept

2012 Taigun Concept



 
 
新車科技相關新聞
日期
 
1 2 3 4 5 6 7 8 9 10後10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