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新聞
 
 
 
 
 
 
 
車型分類
 
 
 
    中大型MPV典範重回台灣市場,VW Sharan 138.8萬元起正式上市  
AUTONET記者:李孟儒(02/17/2014星期一)
自1995年推出以來,VW Sharan便享德國最佳MPV之美譽多年,現行第三代車型則是在2010年日內瓦車展當中首度亮相,而VW台灣總代理太古標達也在2014年台北車展上讓第三代Sharan首度於國內亮相,並隨即獲得國內消費者高度的關注,再加上過往Sharan在國內累積的好口碑,讓Sharan在正式上市之前,就已經接獲超過50張的訂單;如今太古標達則是以新台幣138.8萬元起的價格,正式在台推出全新第三代VW Sharan。

太古標達這次一共導入一汽一柴的動力配置搭配四種不同規格配備的車型,以滿足不同消費者的期待,包括建議售價138.8萬元的1.4 TSI BMT Trendline、149.8萬元的2.0 TDI BMT Comfortline、2.0 TDI BMT Highline以及商務取向的2.0 TDI BMT Highline六人座車型則是178.8萬元,首波100輛配額預計在4月份交車;而前面也提到,太古標達目前也經接獲超過配額總數一半的訂單,有興趣下訂的準車主可能動作要加快了。



第三代Sharan在集團設計總監Walter de Silva與品牌設計總監Klaus Bischoff聯手打造下,捨棄了無謂誇張的線條,車頭造型與大燈組的搭配讓人一眼就能看出VW家族的設計基因,引擎蓋與車側則以俐落鈑件褶線呈現出簡潔且極具功能性的外型;動感流線的外觀除一反傳統MPV笨重的印象,還打造出0.299Cd之同級車最佳風阻係數。




此外,4854×1904×1720mm的車身尺碼搭配2919mm的軸距,提供車內乘員更舒適的乘坐空間;後座採用滑門設計,第二排座椅則是導入最新的EasyFold seating可折平式座椅,再佐以Easy Entry巧易上車功能,除可讓後座乘員在進出車室時更為便捷外,在大件行李收納方面也更具彈性。VW原廠表示,採用滑軌式設計的後門,其門把特地安設在B柱下方,讓駕駛可以用單手並保持同樣的位置一併開啟前後門,對於懷抱幼兒的駕駛相當方便,可說是相當貼心的設計;兩款頂級的Sharan 2.0 TDI HL車型則以商務客層為主,除擁有六人座或七人座兩種選項,並增加Alcantara真皮座椅、LED日間行車燈以及電動滑軌側滑門,對於商務用途客層更增添豪華質感。

1.4L TSI雙增壓汽油引擎

動力系統的部份,具備了一具汽油引擎以及一具柴油引擎的選擇,其中入門車型1.4 TSI BMT Trendline搭載1.4 TSI雙增壓渦輪汽油引擎,擁有150hp最大馬力、24.5kgm之峰值扭力,搭配六速DSG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箱,完成0-100km/h加速需9.9秒,極速為197km/h;除了具備11.5km/L的平均油耗數據之外,其1390c.c.的小排氣量更是中大型MPV車型當中的唯一。

2.0L TDI渦輪增壓柴油引擎

至於2.0 TDI渦輪增壓柴油引擎則具備140hp最大馬力與32.7kgm峰值扭力,同樣搭配六速DSG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箱,完成0-100km/h加速需10.9秒,極速為191km/h;值得一提的是,2.0 TDI BMT柴油車型15.3km/L的平均油耗數據,不但是同級車中最優異的表現,更獲得經濟部能源局能源效率1級的認可。



安全配備方面毫無疑問是VW旗下車款的強項,獲得Euro NCAP撞擊測試五顆星評比的Sharan,在安全配備部份,導入了包括ESP電子行車穩定系統、七具防護性氣囊(含駕駛座膝部氣囊)、 Auto Hold車輛靜止功能裝置、Start/Stop引擎自動啟閉系統以及疲勞駕駛警告系統等配備,HL車型更進一步加入PDC前後停車導引系統與「Rear Assist」顯影式停車導引系統,提供最佳安全防護。



VW Sharan自2005年之後睽違台灣市場將近10年,而全尺寸七人座休旅車市場需求卻從未間斷過。有鑑於目前市面上的選擇性稀少,在消費者不斷探詢下,太古標達汽車重新導入這款德國最佳中大型MPV,並將產品陣容擴增為兩款動力引擎、四種規格配備車型,在最佳安全防護為後盾下,提供家庭乘員更為舒適便利的乘坐感受。



而全新VW Sharan預計4月份陸續抵台,第一波到港車輛預計只有100輛,但自從去年底台北車展開始接單以來至今已將近破半,而基於先到先拿車的邏輯,有意嚐鮮的消費者要趕快下訂以免向隅!




 
 
VOLKSWAGEN 德國/大眾Sharan
日期
 
1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