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新聞
 
 
 
 
 
 
 
車型分類
 
 
 
    2014日內瓦車展搶先報:更優異的動力與效率表現,小改款VW Scirocco正式登場  
AUTONET記者:李孟儒(02/18/2014星期二)
VW Scirocco首度問世是在2008年的日內瓦車展,距今已將近6年的時間,在正常的情況下,其實已經接近大改款的時機,但對於Scirocco可能就不是這麼回事了;VW已經正式宣佈在今年的日內瓦車展當中,將推出首度進行小改款作業的Scirocco,而代表車系性能旗艦的小改款Scirocco R也將同場進行全球首演的動作。

首先從車身內外看得到的部分來說,VW原廠對於小改款車型僅是〝小針美容〞,其中外觀最大的改變是在車頭下氣壩的部分,融入了七代Golf的設計,由於Scirocco的跑車身份,氣壩兩側的造型更與七代Golf GTI看齊,而水箱護罩與氣壩格柵則是改採更具性能風采的蜂巢狀格柵。


另外導入了雙氙氣頭燈、並加入LED日行燈,而在LED尾燈組的造型有所改變的情況下,尾門與後保桿也都有小幅度的調整;至於Scirocco R則是換上更具省能風味的梯形大口式下氣壩,並採用不同的格柵設計,後保桿也有更加性能風的設計。原廠也準備了5種車色與一款新造型的輪圈選擇。



在車室內部,VW原廠則是藉由更優異的用料與裝飾,進一步增進了整體的質感,其中在中控台上方增加了一組三環式儀錶,其中包括渦輪增壓值量表、機油溫度以及計時器,而整個儀錶組的設計則是繼承七代Golf GTI,並搭配真皮平底方向盤;另外在手煞車拉桿旁新增了開閉式的置物空間,並導入停車輔助系統與新的音響系統。


動力系統部分,雖然仍沿用原有的引擎配置,但在原廠的重新調校之下,性能與效能都有所提升,其中1.4 TSI的最大馬力提升了3hp來到125hp、油耗18.5km/L、CO2排放量125g/km;2.0 TSI則具有180hp與220hp兩種最大馬力調校,比原先分別了提升20hp與10hp,但油耗與CO2排放表現均是16.7km/L、139g/km。



2.0 TDI兩款柴油車型也分別有10hp、7hp的提升,最大馬力輸出分別為150hp、184hp,油耗與CO2排放量則是24.4km/L、107g/km以及23.3km/L、111g/km;至於Scirocco R則是在同樣的2.0L TSI動力之下,可交出280hp的最大馬力輸出,除了有15hp的提升,12.5km/L的油耗與187g/km的CO2排量也是水準以上的表現。

在日內瓦車展亮相之後,原廠預計在8月份先於歐洲市場推出小改款Scirocco,接下來才是其他地區的市場。




 
 
國際新車相關新聞
日期
 
1 2 3 4 5 6 7 8 9 10後10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