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新聞
 
 
 
 
 
 
 
車型分類
 
 
 
    2014日內瓦車展搶先報:節能新軍,VW Golf GTE迎接低碳時代  
AUTONET記者:邱志翔(02/24/2014星期一)
VW集團為了致力於在2020年達成平均CO2排放量降低至95g/km的目標,近年來在車型規劃上都會推出節能車型,除了BlueMotion導入旗下車款外,也陸續發表了XL1、e-UP!、e-Golf等車款,日前也正式替Golf Plug-in Hybrid複合動力車型正式定名為Gof GTE,而這也是以七代Golf所延伸的第五款不同動力的車型(汽油GTI、柴油GTD、純電動的e-Golf以及天然氣版本),即將開幕的日內瓦車展中,VW也將正式發表Gof GTE。


Gof GTE的命名方式其實就是承襲GTI/GTD、再加上Elecdtric合組而成,從命名思維上也可看出備受原廠期待,希望GTE就是GTI/GTD的電動車版,依舊能夠提供車主操駕樂趣,而非只為節能而生的電動車。而回顧VW以GT為名的三款不同動力編成的兄弟車,問世於1976年的Golf GT可以說是開啟鋼砲車型的元老級車款,其中〝I〞代表著電子燃油噴射系統(Electronic Fuel Injection);GTD則是在1982年隨著已經相當成功的大哥誕生,其中〝D〞代表著柴油噴射引擎(Diesel Fuel Injection),而這兩款車型也都相繼在2013年推出新一代車型。

VW Golf GTI

VW Golf GTD

VW Golf GTE

而2014年的日內瓦車展,VW準備再向車壇介紹節能為導向的GTE。與同集團AUDI A3採用相同的MQB底盤平台而來的七代Golf,再延伸車型上也是共享資源,而Golf GTE動力系統便是採用A3 e-tron Plug-in Hybrid相同的配置,採用一具1.4L TSI直列式四缸渦輪汽油引擎為傳統燃油動力來源,可提供148hp最大馬力輔以75kW(約101hp)的電動馬達,綜合動力達到201hp最大馬力與35.7kgm峰值扭力的表現,搭配6速DSG自排變速箱。



VW GTE在純電能行駛下,具備50km的行駛距離,此時的極速可達130km/h;至於若將動力最大化,極速表現立刻恢復鋼砲身手,來到217km/h的水準,同時最大行駛里程也攀升至940km,可在7.6秒內完成0-100km/h的加速表現,透過傳統的家用插座,能夠在3.5個小時充電完畢,如果使用輸出功率更高的充電方式,則可將時間縮短為2.5小時。至於平均油耗上的表現也是相當優異,具備通過歐盟NEDC測試下來到55.6km/L的平均油耗,僅會產生35g/km的CO2排放量。


在外觀設計上基本延續了七代Golf的樣貌,但原廠也在細節做了著墨以區隔與兄弟GTI/GTD的不同,最明顯的莫過於水箱罩上的藍色飾條(GTI為紅色、GTD為黑色)以及在葉子板及水箱罩上相對應的英文字銘牌,同時下氣壩造型以及霧燈處的LED導光條的差異也是辨別三款車型的最佳方法,而車頭的廠徽底下還藏著充電插座,此外,除了標配的16吋鋁圈外,VW也為GTE推出17、18吋的專屬輪圈。


內裝部分同樣延續GTI/GTD相同的設計,但包含座椅、排檔座、地毯、方向盤等縫線也都由紅色改成藍色,同時配備了可加選多功能訊息娛樂系統的6.5吋觸控顯示螢幕,車主可以透過下載「Volkswagen Car-Net e-Remote」的手機App程式,可以遠端查詢車輛的目前電量及充電狀況,也可遠端控制車內空調、設定充電時間等,為了達成2020年品牌所設定的CO2排放標準,相信Golf GTE也將與其他節能車款扮演舉足輕重的角色。




 
 
國際新車相關新聞
日期
 
1 2 3 4 5 6 7 8 9 10後10頁